close


  參加這種活動,起初總是無止盡的漫長,直至倒數計時那一刻。

  終於到了課程的最後一天啦!結業式是在傍晚,早上依然是自由時間,下午還是要去上課的。早上去了這幾天一直很想去万博公園,下午的課則是要實際動手操作海馬迴的切片。

  搭乘Monorail到「万博記念公園」站即達。万博公園的成立跟與之前的万國博覽會算是同一系列的活動,佔地廣闊!(導覽地圖pdf檔)除了綠草如茵且種滿各色花海的公園,在隔壁還有一間遊樂園,但門票還滿貴的。我沒有進去,想逛遊樂園還不如去環球影城吧我覺得。


▲從「遠見の丘觀景台」俯瞰,簡直就像森林一樣的「自然学習の森」

  這個公園分成「自然文化園」和「日本庭園」兩個部分,還有許多運動場和幾間博物館。不過這天公園裡人很少,可能因為是星期五的緣故吧!只看到幾群旅行團和少數零星的遊客,倒是有看到一些老人家背著超長鏡頭,難道公園裡有什麼珍奇的鳥類嗎?另一個人不多的原因大概是這天天氣實在太熱啦,熱到我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只想走在林蔭間乘涼。路上還看到一個中年大叔在喝啤酒,一大早就在喝酒欸,很想過去叫他振作點。

  日本庭園則是重現了從平安時代、鐮倉室町時代、江戶時代直到現代的庭院,坐在茶院千里庵欣賞著眼前的景色,有一種悠閒到時間停止流動的感覺,呵哈!


▲花海


▲万博公園的表徵「太陽の塔」

  逛到中午天氣實在已經熱到不行了才離開,搭車回到豐中校區,這是最後一天的課程啦!我今天比較早進實驗室,結果正要進實驗室的時候卻看到他們一群人往樓下走,也叫我跟著去。結果是到了理學院大廳去拍照,好像是一些要畢業的研究生與教授和其他學生們的大合照吧,結果我也跟著湊一腳了。

  之後就開始做實驗,這天要實際操作海馬迴的切片培養,過程還是不要詳述好了。富永老師很會做實驗也很會帶實驗,人又很親切,有這樣亦師亦友的副教授在實驗室裡,對學生來說真的很不錯!

  實驗都弄完後,也差不多是要去參加結業式的時間了,但當然免不了要跟實驗室的大家拍照嘍!


▲後排是淺井、上野、富永,右邊那位是小倉教授


▲左邊是江頭,其他幾位我都叫不出名字了...


▲田中、浦久保和筱田老師


▲青森同學


▲實驗室的行政小姐

  原本想要搭校車過去吹田校區,可是大概拍照聊天拖太久結果時間快要來不及,後來小倉教授還是請淺井同學開車載我過去,真的是非常感謝!

  還有這幾天非常感謝實驗室的每位老師和同學在實驗上的指點和生活上的照顧,還給了我許多遊程上的建議真的是非常謝謝!在這邊我所學到的技術和知識只是其次,我想這邊的研究環境和氣氛,以及他們對於基礎科學研究的認真態度才是真正讓我動容之所在,也是我在往後的日子裡必須銘記在心的最大收穫。

  今までお世話になったんや、ほんまおおきにだす!



  結業式在生命科學機能科大樓的教室,也就是之前討論會的地方。首先當然免不了一些感謝與期勉的話嘍,同時上台致詞的教授也說,希望在場的外國人們將來還能夠再回到這邊,無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教職、博士後研究員、大學院生抑或單純的觀光也好,他們都非常歡迎哦!

  大澤告訴外國人們說,回程往關西機場的走法就沿著當初去程的路就行了。這明明就是繞遠路啊!果然就有人提出搭阪急到天下茶屋換南海電鐵的方案,原來事情的真相是當初安排去程的人不知道有這個方法可以走。不過大阪的交通真的太複雜,就算當地人搞不清楚也是可以理解的。


▲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完成課程的學生

   然後是開心的拍照時間!


▲與大澤教授的合照,右邊那位同學是神戶人,獲得不少旅遊情報



▲加拿大人,英文講超級快,常常聽不懂...


▲左邊是羅馬尼亞同學,右邊是英國同學,牛津來的喔



▲這兩人總是在一起呢


▲偷拍,哈!(曝光不足一堆顆粒...)

  最後就是大合照啦(最上面那張照片),活動就此圓滿結束!謝謝各位!

  課是上完了沒錯,不過我還會在關西多停留幾天啦!



以下為當時情緒演變的描述:

  回到飯店後丟下沈重的背包,我又搭上往梅田的阪急。在車上偷偷掉淚。

  多年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營隊聚會,對於這樣的分離其實不太會有感傷的情緒了。既然這樣,為什麼流淚?

  不是因為離別,不為因為備受呵護的日子即將結束。因為我幾乎失去了感動的能力。在那段日子裡,越是有人對我好,越是讓我難過。

  這段日子所帶來不屬於我的美好經歷,讓我知道我必須重新去思考即將面對的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