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的送別會,左邊的人是筱田,右邊是小倉教授

  進實驗室之旅倒數第二天,傍晚有實驗室替我辦的送別會喔!繼家聚送舊後第一次參加這種個人的送別會耶。連續兩天有party真的是太歡樂了,當然實驗課還是得先上完啦!  這天的實驗都跟顯微鏡有關,首先是浦久保學長帶的TEM(穿透式電子顯微鏡),這學長很有趣喔老是拿著一柄折扇搧啊搧的,實在有點老氣橫秋,哈哈!

  接著是田中同學帶的confocal microscope(共軛焦顯微鏡),這個我在台灣是有用過啦!不過這邊跟台大醫學院那台confocal不一樣的是說,台大那台Leica是放在超冷的冷氣房裡面,而這邊的confocal不但不是放在冷氣房,而且還特別熱!因為他們都是用來觀察活組織切片的,為了要讓細胞保持在正常環境所以要維持溫度,在台灣我們都是用來觀察玻片所以比較不受溫度影響,冷氣是開給驕縱的confocal用的。不過這裡面說實在真的很熱,在裡面根本待不久,我很佩服操作這實驗的人。

  這天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在休息室裡的人忙進忙出的在準備食物,猜想應該是為了送別會的準備嘍!不過實驗課結束後時間還有點早,我就跟著田中同學和青森同學(我老忘記他名字所以都叫他青森同學)去附近的商店買東西(納豆之類的,呃)。


▲青森同學與田中同學

  終於懷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了理學院某間教室,實驗室的眾人們(好多我沒看過的,哈哈)還有食物們齊聚一堂,雖然規模比不上昨天的大餐會,不過感覺還是很溫馨呀,食物也滿豐盛的,至少酒一點也不少。


▲各種飲料,好像幾乎都是酒,左邊那位是江頭同學


▲有海苔壽司料醋飯生魚片和火鍋,還有淺井同學做的滷肉,很厲害!


▲淺井同學,會做菜的好男人喔


▲中間三位由左到右是上野同學、富永副教授、浦久保學長和青森同學

  上面那張照片他們在喝的啤酒是SUNTORY PREMIUM MALT'S,在日本國產的眾多啤酒中算是比較貴的一種。喝起來真的是不大一樣,口感溫潤許多呢!不過打開後也是很快就會變苦,果然啤酒開瓶了就是要趕快大口喝完。現在台灣有賣,在7-11一瓶350mL賣45元,跟海尼根一樣,推薦!

  除了啤酒之外,左邊那位大叔拿著日本燒酒一直叫我喝喝看,也滿好喝的啦,只是燒酒百百款我忘記那是哪一種了。

  帶過我實驗的江頭看到我拿著G2 拍來拍去,還跟我聊了一下相機,他也有在玩攝影,異鄉遇到同好真是有趣呢!


▲這實驗室氣氛還不錯啦,教授跟學生之間互動不少

  小倉教授看起來雖然年紀不小,不過他的英文很標準耶,幾乎可說是這幾天所遇到的眾位老師當中最厲害的。然後對於流行資訊也頗清楚,因為他有問我喜歡的日本流行音樂和看過的戲劇。

  吃飽飯後大家還繼續聊呀聊,反正講不懂的地方就寫白板。日本人好像不知道他們的流行文化給台灣的影響很深,所以我對日本各個有名地點或是音樂影劇美食之類資訊都略有所知這件事情讓他們很訝異。除了聊日本文化之外,當然也要介紹一下台灣嘍!台北101其實是個不錯的賣點,講起那是世界第一高樓時,還頗可以驕傲一下啦!之前也有人問我說台灣有沒有溫泉,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哪裡好玩等等。其實稍微一想,腦海中很快就會出現許多台灣的好山好水美景珍饈等等。其實台灣真的擁有很多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上的風光,也很能夠吸引外國人,我們應該要更有信心的。欣賞外國的風景時,也要更懂得珍惜自己身邊數不盡的寶藏呀!


▲實驗室的大合照

  到了八點多才結束,今天很開心。如果換作是我們招待外國人的話,應該也是這麼熱情吧!我真的很愛這個地方,還有這群可愛的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