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晴車站位在富山縣高岡市,是 JR 氷見支線的一個小車站。這附近一點都不熱鬧,最出名的景點就是從離車站只有五分鐘腳程的雨晴海岸眺望立山連峰!據說平安時代的傳奇人物源義經在躲避與其反目成仇的哥哥源賴朝的追殺時,曾沿著這片海岸輾轉逃往奧州(東北),還在一塊岩石下避雨等待放晴。雨晴這個名字就是由此而來,而他避雨的岩石則被稱為義經岩。

位在富山灣的雨晴海岸,為什麼望向大海卻能看到綿延的山脈呢?其實對照地圖就很清楚,從雨晴海岸往東方看過去就是立山連峰。如果天氣好的話的確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有如海市蜃樓般的海上山脈。

原本雨晴海岸的行程我是排在第三天,不過逛完金澤後想說天氣正好,就乾脆提早去試試運氣。

從金澤前往雨晴車站,要在高岡車站轉搭氷見線。沿路都是小車站,過了越中國分後,火車幾乎就是貼著富山灣海岸線行駛。

快到雨晴車站了,從車窗就能看見常被誤認為是義經岩的女岩。

整列火車只有我下車。安安靜靜的街道,很像是「來去鄉下住一晚」會來的地方。

穿過鐵軌立刻就到海邊,我喜歡這種感覺,讓我想起台灣東北角的那些小車站。

這裡其實是個海水浴場,不過似乎已經荒廢許久了。

結果明明在金澤的時候天氣超好,到這裡雲層就變厚了。只能看到很朦朧的山色...

「到海邊走走」,是我每一次自助旅行的必定行程(除非去內陸啦...)。雖然很可惜看不到海上連峰,停留時間有限也沒能讓我繼續往前去找傳說中的義經岩,不過在旅途中能夠來到這片寧靜的海邊散散步,感受涼涼又鹹鹹的海風,就讓我非常開心了。

難怪要在車站旁邊掛這兩張照片,就是要給跟我一樣向隅的人過過乾癮。據說這邊在元旦時是拍攝日出的大熱門~

一樣是沒有人的車站。

月台旁的老舊房舍,不知還有沒有人住呢?

認真研究功課的學生們。

離開雨晴海岸天色也漸漸暗了,搭上火車準備前往今晚的落腳處,宇奈月溫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山 高岡 雨晴海岸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