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奈月溫泉是我這趟行程的第一個溫泉,同時它是黑部峽谷鐵道的起點,秋天的紅葉也頗富盛名。我來的時候是十月初,大概還看不到紅葉。不過有溫泉以及如秘境般的黑部小火車,就十足讓人期待啦!

從雨晴到高岡轉車到 JR 魚津站。走出站後隨著路標穿過一個地下道,連通到富山地鐵的新魚津站(富山地鐵是富山地方鐵道的縮寫,可不是地下鐵~)。富山地鐵的新魚津站非常小,從地下道走出來就直接面對門閘以及售票口,還有唯一的月台。

對面的 JR 魚津站。

雖然是禮拜五晚上,但是火車卻很空。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到達宇奈月溫泉站。

晚上七點,路上竟然都沒人欸~跟我之前去過其他溫泉街比起來實在是有點蕭條。先去旅館 check-in 再出來覓食吧!

我選擇的溫泉旅館是フィール宇奈月(Feel 宇奈月),它其實並不在其他宇奈月溫泉旅館集中的區域。選擇它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位置很好,就在富山地鐵車站與黑部峽谷小火車的車站中間,跟這兩個車站的距離都只有 50 公尺左右。旅館稍微舊了一些,在大廳上停了兩台有點不明所以的四驅車,擺了一堆紫水晶洞感覺有點俗氣,不過房間乾淨價格又相對便宜,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櫃台貼心地提供了宇奈月溫泉街的商店地圖,還特別介紹有開到晚上的餐廳,他們大概也擔心叫遊客去根本沒什麼人的商店街上盲目覓食會很心寒。

街上只有遇到兩三組客人而已,倒是看到幾家規模比較大的溫泉旅館停了很多車,所以其實來宇奈月溫泉玩的人應該還是不少,只是晚上都待在旅館休息不出來逛街了吧~

ささや食堂。就像是日劇裡那種小小一間但什麼都有賣的食堂。客人還不少但看起來都是當地人而非觀光客,很多像是住附近的國中生,歡樂地討論著電視上正在唱歌的 AKB48。其實還滿特別的,之前在北海道的那些溫泉區,除了做觀光客生意的商家之外好像幾乎都沒有在地人生活的痕跡。

這家店的招牌應該是拉麵,結果我點了一盤炒麵...但還滿好吃的(是說要吃到難吃的日式炒麵大概也很難)。

打定主意要吃兩家的我,在溫泉街上散了一下步,隨即找到這家燒肉七厘。來日本那麼多次,但印象中只有在北海道釧路的晚上吃了一次當地有名的爐端燒。怕技術不好糟蹋食物,一個人又很難點餐。但這天晚上不知為何就是很想吃燒烤~既然都走到店門口了就進去吧!

除了我之外只有另一桌客人。

剛剛吃過炒麵了不太餓,菜單又看不太懂...就只點了兩樣能認得的品項,加一份泡菜,當然還要一杯中生(中杯生啤酒)!

韓式泡菜

這家燒烤不使用碳烤,而是用這種比較簡單的直火燒烤爐。

兩種肉~

牛舌~很厚!跟台灣一般燒烤店切得跟紙一樣薄的牛舌截然不同呀!

很肥美的五花。

用這種爐子可以烤出很漂亮的烤紋。這家店用的肉質挺好,不需要特別的技巧也能烤得軟嫩多汁。

我超愛的牛舌。是說牛舌就是要切厚一點才能吃到它的口感呀!超級美味!

雖然只點了兩種肉但我吃得超開心,還追加了一杯中生(酒鬼就自己承認吧)。

聽到熟悉的歌聲趕緊抬頭看電視,竟然是好久不見的大塚愛!吃到美味的燒肉又有小愛的新歌作伴,心滿意足了。

慢慢走回飯店,經過沒有人的車站,竟然已經超過十點了。

回飯店後,當然要去泡湯!可能時間也比較晚了吧,大浴場內原本還有兩三個人,到後來就只剩下我了,很舒服!

偷用飯店網頁上的照片,浴池沒有很大,也不是露天的,不過視野挺好可以看到黑部峽谷鐵道的月台以及遠方的綠油油山谷。當然晚上烏漆抹黑啥也看不到啦~

舒服地泡完湯,又去樓下櫃台買了一杯瓶裝清酒「銀盤」,這是黑部市在地生產的清酒,而黑部川也是日本的名水百選之一。我其實不太會分辨清酒的等級,喝下這杯酒讓我好好睡一覺,為今天忙碌充實的行程畫下句點吧!

arrow
arrow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