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所有圖片均取自勺勺客官網

所上進度報告結束那天的碩二聚餐
一群很嗨的人跟受氣氛影響也嗨起來的我

聽名字其實不知道是吃哪一種菜
我原本以為老氣橫秋李明祥要帶我們去吃老人江浙菜還偷偷譙了幾聲,哈


到了店門口才知道這是一間陝西菜館呢
對陝西的瞭解還真是很少很少

離醫學院很近所以大家集合了以後是一起走過去的
天氣涼涼的,很舒服

店裡的擺設是仿古的裝潢
不過牆上和天花板都畫滿了簽名
還有一些是名人呢(江丙坤之類的),也不知道真的還假的...

我們先到的有12個人,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菜單
幫我們點菜的小姐真的是有受過點菜的專業訓練
用快速而流利的語調介紹完菜單上二三十道菜




最先上來的是泡膜
這是中國西北地區的代表性麵點

圖片上看到的還是半生狀態
要我們撕成大概豆子狀大小後裝在碗裡煮湯



他有葫蘆頭鮮湯底(豬肉)、雙紅湯底(牛肉)和燒羊肉鮮湯底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牛肉那碗
真的是味好湯濃,而且牛肉超嫩,用湯匙就可以輕易地劃開

另外兩種湯跟牛肉湯相比之下味道都被蓋過去了
所以比較吃不出特色...




虎皮膾,其實就是嫩豆腐去炸過
配飯很棒!剛好又是第一道上來的菜所以很快清盤




新疆香酥羊串
香料的味道很重,應該是傳說中的孜然啦




風酥雞
去骨雞腿肉與蔥去炸過




金齏玉膾
我不知道是哪一種魚,不過吃起來酸酸甜甜還不錯啦



好像還有好幾道,不過我忘記了...
反正都還不錯啦

而且上菜的時候,還會介紹說這是那個朝代的菜,那個中國皇帝吃過這樣那樣
很有趣


最後結帳一個人三百元初頭
我覺得算很便宜嘍


謝謝主辦人以及參與的每位同學
平常身處醫學院的邊陲地帶
能跟那麼多人一起輕鬆地聊天真是開心呀





地址: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預約專線:02-2351-7148
營業時間:
11:30~14:30午膳
廚房供餐14:00
17:30~22:00晚餐
廚房供餐至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