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野山路邊的紫陽花

  星期五的報告結束前,大澤教授上台跟大家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同時提供各個外國人一些景點可以考慮前往遊覽。當然關西最重量級的景點就是京都了,但是我因為上回來日本就在京都待了一個星期,雖然在京都仍有很多地方想去,不過這回還是換換口味吧!同時上次我也領教過了假日在京都的人潮之恐怖,幹嘛沒事跟這些來自日本或其他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去人擠人呢?對我來說,京都就是應該要安靜賞玩的古都啊!一直想以「與一般觀光客不同」自許的我,就決定去個從沒去過的地方探險嘍!

  至於怎麼會挑和歌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那是除了下週要去的神戶之外,在Kansai Thru Pass上唯一沒去過的城鎮吧!在這兩天之前其實根本沒計畫過這個週末,而我對和歌山的瞭解也近乎於零。唯一的認識大概是來自將太的壽司裡的介紹,哈哈。不過前幾天逛超市的時候買到便宜又好吃的和歌山水蜜桃,這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


  這是在關西機場買的Kansai Thru Pass,有分成二日和三日乘車券,只有外國人或旅居國外的日本人才能購得。在使用當日可以無限搭乘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巴士,而且附有許多的觀光景點和設施的優惠券,對關西地區的自由旅行者很好用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能搭乘JR,不過關西地區的城市間私鐵非常發達,所以通常也不大需要用到JR,除非是要去超過範圍的地區。

  決定要去和歌山之後,當然是要稍微做一點功課。日本在這方面作得很好,幾乎每個都道府縣都有繁體中文的觀光導覽網站。研究了一下和歌山的景點,發現其實最精華的部分應該是在紀伊半島南端的那智勝浦(其實我對和歌山唯一的瞭解也是那邊)。可惜紀伊半島南部已經超過Kansai Thru Pass的範圍了,而光從和歌山市搭JR到紀伊勝浦票價將近五千,而且要搭兩個小時哪!

  所以最後決定去和歌山北部的幾個有名的景點逛逛,至於那智瀑布、勝浦溫泉和瞠目壽司,就等待下回再行分解吧!



  拉哩拉雜講一堆,終於到隔天出發了。結果大概是因為昨天研究行程太晚睡,這天竟然睡過頭,急急忙忙地搭阪急到天下茶屋換車,但還是錯過了早班往高野山的南海電鐵,只好改搭下一班了。往高野山的火車其實只開到極樂橋,之後還要那邊再換纜車才能爬到高野山車站。


▲很陡的坡道


▲從裡面看

  不是空中纜車而是沿著軌道用纜繩拉著爬坡。上山和下山的車走同一條軌道,所以當一台纜車要上山的時候另一台就必須同時下來,這樣不會撞到嗎?其實在這條軌道的中間有一小段分岔成兩條軌道,上山和下山的纜車就在這邊各走一條岔路交會,很有趣。


▲高野山的氣候涼爽,在奧之院裡有些楓樹已經變紅了

  花了點時間終於到達高野山了,再從這邊搭公車到了奧之院。高野山地區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雖然我在三年前的京都行已經看過了許許多多的世界文化遺產了,不過高野山給我的感受仍是很特別,既寬闊又寧靜。在奧之院的古墓中,許多歷史人物(如豐臣秀吉)和市井小民都在此留下了生命中在人世最後的痕跡。


▲高野山:大門(沒帶G21來真是可惜,無法全部入鏡)


▲跟這篇開頭照片一樣的紫陽花,它的顏色會隨著土壤的酸鹼度而改變


▲一堆藍花中少見的紫色版

  之後就在高野山附近的一些景點和傳統的小市街晃來晃去,過去一週在喧囂擾攘的大阪生活,即使飯店旁是安靜的住宅區但仍然充滿現代化的建築,如今能夠來到山林間悠遊行旅,抒解連日來緊繃的情緒,真的是很愜意的享受。

  結束了高野山之行後,搭著纜車回到極樂橋,盤算著去和歌山市區逛逛。這時剛好來了一班往難波的特急車,因為之前都是搭最便宜的車,也一直很想搭搭看這種全車都是指定席(對號入座)的特急車是什麼感覺。使用Kansai Thru Pass要搭乘這種指定席座位的特急車的話還要另外買特急券才行,算算是不大便宜啦,不過反正就當成體驗嘍,而且也節省一點時間。

  路程前面一小段因為是山路的關係一直彎來彎去,所以速度很慢,之後到了平地就飆快起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車子有時候晃動得很厲害,不過一般來說還算舒適啦。座位也比自由席好上許多,而且還附有小桌子,在台灣連自強號都沒有這種我覺得應該是基本的配備,台鐵可不可以爭氣一點。


▲南海電鐵和歌山站

  到了天下茶屋再換乘往和歌山市區的火車,有一條支線是往關西機場的,往來機場和大阪之間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應該就是這條路線嘍。到了和歌山的南海電鐵車站出來後,我其實對這邊毫無頭緒,而且和歌山市區比我想像中得要冷清許多,明明這時候是週六的傍晚欸,路上卻沒有什麼人,交通也沒有很繁忙的感覺。好不容易看懂了公車站牌搭上往黑潮市場的公車,一路上讓我好好瀏覽了和歌山的市區,其實真的都沒有說很熱鬧,即使是JR的和歌山站似乎也還好。不過和歌山原本不是一個大城市,畢竟周圍已經有大阪和神戶這樣的都會區了。



  到了黑潮市場,不知道是不是週六的緣故啊,竟然沒有什麼人耶,停車場裡也沒有幾台車,讓我還滿意外的。找到了Kansai Thru Pass上介紹的黑潮溫泉,而且憑券有折扣喔,那當然要去泡一下嘍!它的大眾池有分成室內和室外池,室內池很一般啦,室外的景觀還不錯,可以看到海喔!

  很快的天也黑了,怕沒有車可以搭於是我回到和歌山車站後,也來不及去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名產可以買,就搭車回到天下茶屋,再轉堺筋線(連接阪急北千里線)回到飯店,結束行程忙碌而氣氛悠閒的一天。

  這趟行程比較可惜的是規劃不夠周全吧,以致於許多和歌山的風光都沒辦法一一顧到,我想下回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好好補足這些缺憾,也體會什麼叫做原汁原味的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