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永春市場,捷運永春站出來大概步行五分鐘
既然是在傳統市場裡面,其實就不要期待環境了

事實上這不是一間餐廳
只是一個賣生魚片的攤位而已

但是真的很有名呢,而我又很愛吃生魚片
在網路上看到一堆介紹後
終於忍不住昨天在從中研院回來的路上就去找這家店了

以下的介紹沒有圖片啦,要看圖片的話網路上有一堆了在永春市場裡很快找到這個小攤位和傳說中的阿萬師傅
可能因為我下午四點多就過去了,所以在我前面只有一個客人

阿萬師傅可能看出我是從網路上慕名而來的學生客人吧
問我說是不是不趕時間,我當然不趕時間啦
於是他就搬了一張椅子,讓我坐在他的攤位旁邊

跟他說我想切一百元這邊吃,另外再外帶兩盒一百五
但他好像也不是很在意價錢
就開始切魚啦

阿萬師傅很嗨喔
一邊還一直跟我聊些有的沒的
介紹各種魚類啊、該怎麼吃啊什麼什麼的
還有他的經歷、人生態度之類的
真的很有趣

當然重點還是在生魚片啦
「吃生魚片是不會用新鮮去形容的,因為那是最基本的。」

在那邊吃的話還要能夠對他所切上來的生魚片做出評論喔
如果得體的話,他就會上來更多高級的材料呢

更重要的應該是請他喝酒吧
還直接跟我說要去哪裡買酒
他一高興又會多切個好幾片上來,哈哈


到底吃了多少魚我也不知道
但反正我在那邊吃一百元的份量,我想在外面的餐廳起碼要四五百元以上吧
(不過那是要看客人的,師傅說他劫富濟貧,剛好我一副窮困樣,哈哈)

更重要的是鮮美的真材實料
而且師傅上菜是有順序的喔,讓我感受到各種不同的口感與味覺的豐富享受

另外跟師傅聊天之間學到的許多知識和生動的人生故事
我想走這一遭完全是不虛此行吧!


以後一定會常常去光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