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荷大社的代表~千本鳥居

早上退房後寄放行李,把握最後的半天逛逛啦!

清晨的鴨川,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差多了。

從京阪三条搭到伏見稻荷站不用二十分鐘,如果是從京都車站搭 JR 的話更快,而且出站就是正門的表參道,算是很方便到達的景點。

沿著很有日式風情的街道往上走,可惜路邊的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N 還念念不忘著還沒買齊的伴手禮呀~~

一早還沒有什麼遊客~很安靜。

稻荷大社裡經常可以看到狐狸的雕像,原來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稻荷大社內的幾條小徑都蓋滿了鳥居,有些上面還刻著建造時間和捐贈者的姓名,走在裡面彷彿穿梭時光隧道。

我們只走到奧社奉拜所就打住腳步了,這裡有賣一些狐狸造型的紀念品和繪馬。如果想要在繼續往上爬稻荷山也是可以的,而且路上同樣都蓋了滿滿的鳥居。

回程改搭 JR 回京都車站,等車的時候也有櫻花可以看,可惜這時還下起雨來了。

其實伏見還有一些景點可以參觀,我以前來的時候還去了坂本龍馬曾遇襲的寺田屋(房間的柱子上還保留了刺客砍在上面的刀痕),以及日本最有名的清酒品牌月桂冠的大本營大倉紀念館。連同宇治的話就是很不錯的京都近郊小鎮之旅,走在街道上,只是悠閒地散步也能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