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行程是梅小路的手作市集。N 在台灣的時候超愛逛創意市集,先前規劃行程的時候就一直希望可以排進去。京都其實有好幾個手作市集,最具規模的應該是知恩院的百万遍さんの手づくり市,可惜它是每個月的 15 日舉行,這次沒能碰上。研究了一下就屬距離京都車站不遠的梅小路手作市集時間能對上(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舉辦),交通也方便。就作為我們此行的結尾吧!

從伏見稻荷大社回到京都車站時,雨下得更大了。不過手作市集的官網上有強調說他們雨天也會照常舉辦(畢竟一個月只有一天哪)!

搭上公車來到梅小路公園,一走進去就看到不少的攤販,結果都是各地的農特產品甚至蔬菜水果之類,原來這裡是梅小路公園裡的早市,我還想說日本的手作市集作品涵蓋範圍也太廣了點,最後在公園裡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真正的手作市集。

可惜雖然說風雨無阻,但大雨畢竟還是會有影響。逛市集的人潮很少,攤位其實也沒有很多,有些老闆可能看雨越來越大還準備要提早收攤了。然後,即使真正的手作市集裡,還是有賣蔬菜的呀~

梅小路公園旁的蒸汽機關車博物館,我遠遠看到的時候其實軌道上還真的停著一輛機關車,結果我跑過來要拍照的時候車子就在我眼前開走...


早上的行程留下了些許的遺憾,但遺憾正是此後重遊的動力!

回飯店拿寄放的行李後,我們就搭地鐵到京都車站,轉乘往關西機場的はるか特急。還在月台上買了兩個便當,月台便當的種類多到嚇死人,而且都做得好漂亮!我想咱們的台鐵便當應該可以開發一些新的產品,別老是拿懷舊當成賣點,一個排骨便當賣了幾十年也是可以換換口味的~

據說是人氣 No.1 的幕之內便當

號稱是近江牛的軍艦卷便當。

兩種便當的口味都還不錯啦~不過我還是一樣的想法,除了方便的理由,不需要特別去尋覓那些有名的鐵路便當。扣除掉在火車上吃飯的新鮮感之外,便當的口味畢竟還是不能跟餐廳現作的料理相比呀!


到了關西機場,再轉搭往二期航站的接駁車。二期航站的報到手續都是全自動化了,很方便!但是託運行李還是需要人工安檢作業,結果明明排隊排超長,海關硬是只開了一條檢查線,花了很多時間。

二期航站雖然免稅店的種類還不多,不過基本的名產點心是都有了。在這邊打點了最後的伴手禮,又買了一些準備帶上飛機吃的東西。結果在不供餐的樂桃航空上,我們的桌子堆滿滿的食物(包括前幾天買的虎屋羊羹、甘春堂的自製和菓子、錦市場的豆乳甜甜圈等等等)~~不愧是從頭吃到尾的行程呀!


回頭想想,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有時獨自前進,享受一個人的自在與孤寂,有時結伴同行,體會相隨的溫暖也學習協調的功夫,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短短八天的行程寫了好久的遊記。有人說,從規劃行程的時候算起,就已經是在旅行中了。那麼整理照片和遊記的過程,其實也可以說是旅行的延伸。寫完了遊記,下一次的旅行又即將出發了,生活可以如此精采,我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