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碩士班開始有些收入,到現在出社會三四年了,在某些特別的節日招待家人吃大餐,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一方面滿足自己貪吃的念頭,另一方面我覺得能夠跟家人歡聚享受美食的時光是無比珍貴的呀!這次老媽生日,距離拉遠到我們全家很少一起去的大直,D&C Bistro!

D&C Bistro 是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繼 Danny & Company 這家高檔鐵板燒後,又在大直所開設的「相比之下較為平價」的的新西餐概念料理。過去鄧有癸曾主掌了國賓飯店 A Cut 和維多利亞酒店 N168 等超有名牛排館,而他獨立打造的品牌意涵,即為他的名字 Danny,以及他的夥伴們 (Company)。位在四維路的 Danny & Company 其實離我家是比較近的,可惜這次太晚打電話了早已客滿,D&C Bistro 也是到晚上八點以後才有位子,真是非常熱門哪!

從捷運劍南路站出來大約走個七分鐘就到了,夜晚的大直真的很漂亮,除了美麗華附近之外其實都沒什麼人,閃閃發亮的多彩街燈和精緻的櫥窗,跟喧囂的市中心和繁華的東區相比,有一種很奇異的優雅寧靜感。

一路上經過的商店幾乎人都很少,只有 D&C Bistro 裡面坐滿滿的。裡面的空間不大,座位數雖然也不算多但是還是排得比較密一些(還不至於感到擁擠),這就跟 A Cut 的富麗感有所不同啦,裝潢也是比較走現代感的風格,尤其超有設計感的天花板好像每篇食記都一定會拍一下。

如同許多的歐式餐廳一般,這裡的飲水是要付費的(每人 60 元),可以選擇要礦泉水或氣泡水。我超愛像 tonic 或蘇打水之類沒有味道或帶有苦味的汽水,所以當然是選了氣泡水,家人們則都喝不慣而選擇礦泉水。回想起小時候去美國玩第一次喝到蘇打水,喝一口就要差點吐出來......也許這也是一種成長(自以為)!

四個人七嘴八舌討論著菜單好久才終於點好單,服務生很快地送上了麵包。這麵包跟 A Cut 的一樣,現烤熱熱的,直接吃或抹一點橄欖油紅酒醋都非常美味!而且可以無限續加,如果不是怕待會主餐吃不下,還真想多吃幾個哪!

前菜陸續上桌,法式料理的前菜常常比主餐更讓人驚艷!

嫩煎鮪魚,表面稍微煎過,裡面則保有生食的口感,上面裝飾著芽蔥增加清爽度。但其實我最愛的是底下搭配的蘑菇,有夠好吃!

香草干貝,我沒有吃到......但我媽回家還還一直念念不忘,說比在小樽吃到現煎的干貝還好吃。

鐵板煎蘆蝦,口感非常有彈性且鮮甜!(底下的沾醬,超像廣達香肉醬...)

怎麼主菜還沒來就先上咖啡了呢?原來這是卡布奇諾蘑菇湯,外觀真的怎麼看都是十足的咖啡呀!喝起來的感覺也很奇妙,要一直不停攪拌,把下面的湯翻上來跟細細的奶泡混勻,這比在夏慕尼喝到的還要更濃郁。

義式蔬菜湯,這就比較普通一點了,但如果怕喝不慣口感真的很奇妙的卡布奇諾蘑菇湯,其實義式蔬菜湯也很好喝呢!

份量和種類都很驚人的主廚推薦沙拉,有十幾種食材組成!除了生菜之外,還有燻鮭魚、烤過的培根、醃漬番茄、黑橄欖,我剛剛超愛的炒蘑菇也有出現!至於黑橄欖的味道實在讓我很不習慣(所以我調的 martini 也都沒有加橄欖),這盤吃完其實已經快要飽了...

就是常見的凱薩沙拉,不多說,接著主菜就要上桌啦!!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肋眼),三分熟。肋眼是我最愛的牛排部位,細細咀嚼著多元的口感,豐富的油花和濃郁的香氣,不愧是今晚餐桌上的主角!

美國頂級紐約牛排,五分熟。我媽不敢吃太生的所以點了五分熟,紐約牛排的口感比較有嚼勁,同樣也非常好吃!旁邊那一球則是烤過的大蒜,用來搭配牛排,這也是跟 A Cut 一樣,另外還有提供海鹽來提味,可惜不是我比較偏好的岩鹽(這點就不如 A Cut 那麼花俏地給了四種鹽)。

不吃牛肉的我爸和我弟,分別點了鐵板煎鮭魚和鴨肝鴨胸雙饗。鮭魚我沒有吃到...鴨肝非常鮮美!可是如果一個人要吃完一整塊鴨肝的話一定會太膩,四人分食就還滿不錯的。

上甜點前,餐廳提供的生日蛋糕現身!小小的布朗尼,對已經吃很飽的我們來說份量很剛好。

香烤蘋果塔配香草冰淇淋

麵包布丁,萊姆酒葡萄紅心番石榴冰淇淋

巧克力誘惑,核桃布朗尼配香草冰淇淋

草莓香草起司蛋糕配草莓冰淇淋

甜點和餐後飲料的部份就一般般,本來很期待的超特別甜點現炸甜甜圈竟然賣完了好可惜...


 

總之這一餐除了甜點的部份比較不讓人驚艷之外,從麵包、湯品、前菜、沙拉到主餐,每樣真的都非常好吃!整體來說不算便宜,當然也還不到茹絲葵、A Cut 或 N168的價位(中午用餐會比較划算,可是我總覺得慶生就是要吃晚餐呀)。環境雖然比不上正統的高級西餐廳,但我想這就是 Bistro 的精神,讓人可以輕鬆享受美食與歡聚時光的地方。缺點就是真的比較吵,尤其剛好隔壁桌帶了一大堆小朋友......下次想去試試鄧有癸的鐵板料理 Danny & Company,記得提早定位,還有存錢~!

 

D&C Bistr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5、57號 (捷運劍南路站步行約七分鐘)

電話:02-8502-5779

網站:http://www.dnc.com.tw/bis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