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堂車站是立山黑部橫斷路線的最高點,海拔 2450 公尺,也是觀光客停留時間最長,甚至過夜的地方。春天開山時這裡有著名的雪壁,秋天則是觀賞紅葉的景點。

從彌陀原搭乘高原巴士到室堂約 20 分鐘車程,沿路的開闊的景色讓人非常神清氣爽呀!

到了室堂,剛剛在彌陀原獨享天地的感覺完全消失了。室堂車站本身的商店和餐廳最齊全。不過車站的人潮實在擠得讓人不舒服,隨意逛了一圈就趕緊逃到室外。戶外氣溫十度,不過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待在外頭反而比人滿為患的室內舒適多了。

與車站為一體的立山旅館~

車站旁邊的湧泉,好多人擠在這邊裝水。這是當初立山隧道在開鑿時發現的,泉源是立山連峰主峰雄山(標高 3003 公尺)直下的山泉水。溫度大概二到五度,透心涼呀!因為出現在帶著神話色彩的立山開山故事場所「玉殿岩屋」附近而得名,是日本全國名水百選之一,也有裝瓶賣~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室堂的步道健行路線也有好幾條,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爬雄山,不過就勢必要在室堂過夜了。所以我走的是比較大眾的散步路線,從室堂車站出發到雷鳥莊折返。

みくりが池(立山中文官網音譯作御庫裏池),從みくりが池映照的立山倒影是室堂的代表風景,可是我拍不出來就是了...不過湛藍的湖水真的很漂亮,還有好幾個老阿伯在畫畫。

立山至今仍是活火山,大量硫磺的分佈也帶來了許多火山有毒氣體,尤其是室堂附近的地獄谷。所以室堂周邊設置了許多的有毒氣體探測器以及測定風向的儀器,一旦判定有危險則會封鎖部分路線。

走過みくりが池繼續往雷鳥莊前行,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得很誇張,雖然紅葉不多,但是晴朗的天空陪襯下怎麼拍都很漂亮。

雪?!

血池,因為水中含有氧化鐵而呈現紅色。不過實際上看起來沒有很明顯的偏紅啦~

山谷間有個營地,應該是給登山者使用的吧(?)

溫泉旅館雷鳥莊,外面看起來舊舊的,不過如果有機會在這邊過夜泡湯欣賞周圍遼闊的景觀也滿享受的哪!

從雷鳥莊旁般的展望平台看地獄谷,大量噴發的白煙和硫磺味,其實很像在陽明山從小油坑到馬槽那一段路的感覺,只是這邊地上多半光禿禿的紅土沒什麼草,難怪會以地獄為名。

這段路雖然平緩不過還是有不少階梯要爬,尤其時從雷鳥莊折返的時候頗累人...沿路還會在經過另一個也很美的池塘みどりが池。

繼續往前到達玉殿岩屋,這是立山山岳信仰時代修行者住宿的洞穴,如果還要繼續走就是爬雄山的路線了。

回到人滿為患的立山車站,這時候已經快中午了。立山車站雖然有餐廳不過人實在太多了,稍微逛了一下土產店,買了一個鮭魚飯糰和很像草仔粿的甜食帶著當午餐,準備前往下一站大觀峰。室堂能逛的地方真的很多,下次重遊時可以考慮在這邊過夜好好享受溫泉與山上寧靜的夜晚與清晨。

從室堂之後的交通工具不需要再事先預約班次了,要搭車的時候直接排隊就行。

行駛室堂與大觀峰之間的立山隧道的無軌電車,車程十分鐘,從這裡漸漸開始下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堂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