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金澤一樣屬於位在日本海沿岸的城市,富山也有很豐富的海產資源,晚餐當然就要好好享受一頓握壽司啦!來日本前雖然有先查過幾家富山車站附近的壽司屋了,不過最後我去的是從岩瀨濱回富山車站的輕軌上才從網路上查到的江戶前壽司正。

從富山車站的南口搭乘富山地方鐵道的市區電車到大手モール站,再走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冷冷清清的巷子裡不起眼的入口,店裡生意卻很好,桌椅不少但幾乎座無虛席。

像小樽一樣,富山也是個很重視握壽司行銷的地方,還推出了跨店的聯合菜單「富山灣鮨」,定義是一份十貫握壽司,價格在 2000~3500 圓之間,所有的海產都必須出自富山灣,使用的米飯也必須是富山出產。

只是走了一整天肚子很餓,十個握壽司大概還吃不飽,於是我點了一共十五貫的「寿司正おまかせにぎり」,3500 圓。

好美的畫面呀!

最愛的海膽!海膽一定要非常新鮮,只要新鮮就是好吃!海膽右邊則是富山的名產白蝦,先前在金澤近江町市場也有吃過。

小隻的白蝦大隻的甜蝦都很好吃(我好愛蝦子)!

吃完十五個握壽司,其實已經很飽了。不過我看到其他的客人都點了一支螃蟹,邊吃還邊跟師傅直稱讚,於是我也從善如流地點了一隻。

吃螃蟹很麻煩,不過壽司正的師傅已經先把肉和蟹卵都挖出來了。師傅有跟我講這螃蟹的產地可惜我聽不懂,不過這感覺很像中國上海的螃蟹(?)

蟹肉雖然好吃,不過重點還是這些紅澄澄的蟹卵。像是濃縮的美味,一粒一粒在嘴裡滿滿地化開來,好好吃!

吃完又是過度豐盛的一餐,心滿意足地搭車回到富山車站。

今晚入住的富山地鐵 Hotel。就是個一般的商務旅館,不過位置實在太優越了,就在富山地鐵車站的正樓上。對明天準備搭首班車前往立山的我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一樓大廳旁邊還有一個休憩區,有很舒服的座位,免費的咖啡與一大堆漫畫。帶著樓下商店買的 mister donut,煮一杯咖啡享受一下片刻的悠閒吧!

從宇奈月帶回來的啤酒,睡吧~明天要很早起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山 壽司正 富山地鐵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