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ひがし和主計町茶屋街,天也快黑了。雖然肚子沒有很餓(下午三點才吃了超豐盛握壽司午餐),但還是想逛逛金澤最富盛名的近江町,至少今天和明天各留一餐在這裡覓食!從茶屋街到近江町市場慢慢走大約十五分鐘(應該也有公車可以搭但我想至少多點走路消減吃太多的罪惡感...)。

偶然經過這間神社久保市乙劍宮,好像可以從主計町茶屋街的暗がり坂通到這邊。門口告示今年幾歲的人遭逢大厄需要來厄除祈願,原來日本也有在安太歲...

終於走到傳說中的近江町市場!可惜時間對不上,十月中來的話有好多活動呀!真鮪魚解體、國產牛排、哈密瓜特賣等等聽起來好誘人!

裡面除了販售各種生鮮和熟食的菜市場區,還有一間室內商場いちば館,餐廳多半集中在這邊。

雖然才晚上六點左右,但是大部分的生鮮店家都已經收攤了,明天白天再來逛吧!現在先去いちば館覓食。

首先到いちば館的地下室,這裡有一個超市以及餐廳和土產店,我想先嚐嚐從金澤發跡的カレーのチャンピオン(冠軍咖哩)。

咖哩可以搭配豬排、香腸、炸蝦、可樂餅等配菜,因為我沒有很餓(而且待會還想吃海鮮)所以就只點了純咖哩飯來嘗鮮。裝在鐵盤裡真的有介紹裡提到的 B 級美食的感覺,當然味道是一等的!

吃完咖哩,稍微逛個商場消化一下,然後走到二樓的海鮮餐廳集中區,結果竟然一半以上的店家沒開欸,但想想也還好啦,我也只能再吃一攤了,總不成第一天就吃到撐死還把錢花光。就隨意挑了這間看起來比較平易近人的市の蔵。

都到晚上了,點一小壺清酒加賀鳶,事先問過服務生這是偏辛口的清酒,還滿對我喜好的。

小碗的海鮮丼,雖然沒有什麼特別高貴的食材,但只要用料新鮮實在就是好吃!

萬壽貝炭火燒,想說總要點個熱食來吃。我以前沒聽過更沒吃過萬壽貝,經炭火烤過非常鮮甜,搭配清酒真是非常享受呀!

今天的美食之旅就到此結束(強迫),來去散散步吧!

招募消防員的廣告,台灣好像沒看過。

從近江町走到金澤最熱鬧的地方香林坊,大約二十分鐘的腳程,就當作是飯後運動吧!從江戶時代的繁華茶屋街,到五光十色的現代夜生活,我喜歡在旅行中享受這種反差。

簡單逛了一下香林坊就搭公車回旅館了,舟車勞頓的第一天,吃喝與玩樂都相當滿足呀!

arrow
arrow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