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大阪隨處走走啦~

這次在大阪住的是 Hotel Granvia,位置超級好,就在 JR 大阪車站的 24~27 樓。雖然是在熱鬧的車站,不過因為樓層很高所以在房間裡完全不會有吵雜感。我們住 25 樓,越往樓上越高級(價格也越貴)。25 樓的視野已經很棒嘍!

這個有一條條天窗的屋頂下面就是大阪車站的月台。

晚上長這樣,還滿漂亮的。

房間其實滿小的,不過非常乾淨舒適,就是比較高級的都會型旅館這樣。完全忘記要拍房間了,就直接看官網上的介紹吧!也可以看看 27 樓的最高級客房,甚至還有專屬的酒吧呢!

然後大概因為常常接待外國旅客,大聽櫃檯人員的英文非常流利,不會講日文也 ok 沒有溝通問題。不過這間飯店最重要的優點還是位置真的太方便了!搭電梯到一樓就是車站,完全不需要離開室內就能搭 JR 或大阪地下鐵,也可以去逛大阪車站共構的大丸百貨。

早上帶著昨天沒吃完的麵包到樓下的星巴克喝咖啡吃早餐,一邊等大丸百貨開門。星巴克在一些大城市或景點都會出一些在地專屬的隨行杯或馬克杯,我雖然沒有很愛星巴克,這幾年四處走動倒是也收集了好幾個,但結果回去也都沒拿出來用...這次先不買了,到京都的時候再看看吧!

簡單逛了一下大丸百貨,保暖衣服沒帶夠的 N 在 Uniqlo 買了一件擋風的外套,然後又在三省堂買了代購的 るるぶ 旅遊書。這家出版的旅遊書按照區域分得很細,內容非常詳盡又吸引人,重點是書上的情報都是最新的。結果我那時候沒想到要買,回台灣後才跟紀伊國屋書店訂,比在日本的價格貴了好多...

逛到快中午,把買的東西放回房間後,搭電梯到地下室去吃今天的午餐「北極星蛋包飯」。這是在大阪很老牌的蛋包飯連鎖餐廳,西元 1922 年創立,至今已經超過 90 年了!沒想到才 11 點多又是星期一,竟然已經坐滿了,等了十來分鐘才有位子。(這家位在大丸百貨的分店座位很少)

我點的牛肉醬汁蛋包飯。這裡有賣數種不同醬汁搭配的蛋包飯,不過外觀上看起來都差不多啦~而且主角當然不是醬汁而是蛋包飯本身!

在台灣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吃蛋包飯,因為太常遇到難吃的蛋包飯了。每次吃到那種乾巴巴的蛋皮,我還寧願吃蛋炒飯。而北極星的蛋皮非常滑嫩細緻,搭配著熱騰騰的白飯和醬汁,蛋皮就宛如主菜一般,即使沒有其他像是雞排或諸排之類的肉類也能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吃完午餐~開始今天的櫻花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