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orail山田站

  開始分科上課了,我選到的是neuroscience,完全不瞭解的一科。

  今天的課是在豐中市的校區上的。從南千里到豐中校區要先搭阪急到山田站,再轉monorail到柴原站下車。不過出站後走一下就到了,所以比起吹田校區反而還比較輕鬆。但是monorail很貴,完全不明白它在貴什麼......

  教室在基礎工學部的某一棟大樓,那邊也是building array,而且每一棟都長得很像。但細心的日本人會在正確的那一棟門口和電梯都貼上海報,不過前提是要夠聰明沒有找錯。進教室的時候,今天的主講藤田一郎教授已經在等我們了。



  這是他實驗室的學生們送他的,而且真的超像!我沒有他上課的照片所以就拿這個參考一下吧,哈。他是個很親切的老師喔!第一天他也有出席,並且在休息時間就 已經先跟每個外國人先打過招呼了。今天上課前他還跟我聊了一下,也記得我是從台灣來的。他說他以前有來過台灣完好幾次,埔里和墾丁之類的,。

  不過今天上課的內容實在是很難懂,因為我完全不是學這個領域的。但也很慶幸大三有修過知覺心理學,要不然今天應該會從頭到尾發呆吧。

  中午到豐中校區的學生餐廳吃飯。豐中校區感覺就比較像是台大的校總區那樣,大學部的學生多半都在這邊, 所以學校裡面校舍比較密集,人也很多,特別是中午吃飯的時候,實驗室的學生通常也會避開尖峰時間才去用餐啦,這點跟台灣倒是一模一樣啊。


▲我們兩桌人


▲親子丼,這邊的食物水準比台大學生餐廳好個幾萬倍吧


▲從另一個角度看,餐廳環境很漂亮,還可以吃下午茶喔

  豐中校區還有好幾間學生餐廳,當然不會說都像這間那麼漂亮啦,不過也都還是有水準以上的表現,真希望台大學生餐廳能夠改善一下呀!

  下午藤田教授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實驗室群,是三十人以上的大實驗室,不過這樣的規模在大阪大學似乎只是比平均大一些而已。而且藤田教授很厲害,他發給我們每個人一些最近發表的papers(厚厚一疊啊),有好幾篇是nature系列的期刊呢,雖然我還是看不懂。我想要有這樣的成就才有資格驕傲吧,何況這邊的教授其實都還滿謙虛的。

  認知生理相關的實驗室,想當然爾會有很多猴子。所以我們參觀了很多間實驗室,其實都是在看猴子們如何被擺佈。幫我們介紹的都是各個負責相關實驗的同學,而且要用英文。看得出來他們其實比我們要緊張很多很多,跟日本人講英文很容易有錯誤的優越感(?)

  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太懂,倒是同行的中國同學不斷可以發問,結果我連他的問題都聽不大懂。程度有差那麼多嗎?這讓我在這天的最後有點悶到,接下來幾天的課不會都是這個樣子吧!星期五我要拿什麼去報告呢?(這天是星期二,而該週五每個參與課程的學生都要上台報告自己在本國的研究內容)

  心情悶的時候容易暴飲暴食......所以下課後我就直接搭車到難波去逛街了。

  在難波本通逛了老半天(還不小心誤闖千日前附近的風化區......),終於找到書上介紹的名店自由軒,它賣的是各式各樣的咖哩飯,其中最有名招牌就是它網站首頁上的那道名物カレー。在飯剛送上來的時候就要趁熱把中間的那顆生蛋打散,利用熱度讓蛋白和蛋黃變成半熟狀,真的很好吃,上課時的所有鬱悶都散光光了!

  其實吃完這個就已經很飽了,不過我突然又很想吃章魚燒,於是隨便在附近找了一間叫たこバ的餐廳,點了十顆章魚燒。我在等上菜的時候拿出導遊書來看,一個服務生突然問我是哪裡人,原來她是中國福建過來的,看到我拿著中文書就跟我打招呼。店裡的章魚燒比起路邊的又更勝一籌了,重點是又很大顆,吃完這十顆章魚燒實在是有點太撐啦。

  帶著有點愧疚感的我想去sogo地下超市買點水果回去,結果到了生鮮市場發現他們的握壽司在晚上六點後半價,於是我什麼水果也沒買只帶了壽司回去。

  心情悶真是太可怕了。



  原本想一次寫完Day 4~6的,結果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