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命機能研究科前的大合照

  早上帶著很緊張的心情走到飯店大廳,已經看到很多人在那邊集合啦!匆匆一瞥大概有一半仍是黃種人吧,讓我放心了一下。到飯店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李小姐(其實我不知道她到底姓什麼,只是發音是リ這樣),人都到期之後,就一起搭車到此行理論上的目的地大阪大學(那實際上呢)。 大阪大學有兩個校區,一個在吹田市,從飯店旁的南千里站搭阪急到北千里站下車,只要兩站就到了。不過下車之後還要走大概二十分鐘的路才會到教室。因為我們要去的生命機能研究科的大樓離大門口很遠很遠......


▲大阪大學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不起眼,不過裡面還滿漂亮的啦。




▲校園裡樹很多,這感覺很像遊樂園的停車場


▲每天要走二十分鐘的路,發現一台可愛的小車,哈

  吹田校區感覺都是偏向研究單位或生物醫學相關的學院,校園裡也比較安靜寬敞。至於另一個豐中校區則是之後才會過去。

  到了教室以後當然首先就是一些歡迎的儀式和自我介紹,這真是讓我很緊張啊!其他十七位同學幾乎都來自不同的國家,除了中國有三位印尼有兩位之外(因為人口多?)。然後很重要的是發給每個人這幾天的零用錢60000円作為交通和飲食之用。看起來很多吧,如果省著用的話當然是夠的,如果省著用的話啦...


▲生命機能研究科長近藤寿人教授

  在一些行程相關的事情交代完畢後,參與在這次課程中的每位教授各自簡短介紹了自己的研究領域。講坦白話很難懂......實在是因為我自己對這些內容懂得太少啦。不過我必須要稱讚日本教授的英文表達能力,雖然不免有一些腔調,但其實不會很嚴重,更重要的是他們的英文都講得很流利,至少比起台灣大部分的教授來說。我想是因為他們時常會參與或舉辦類似的國際性活動,所以在英文表達上都很熟練。相較之下台灣各大學的國際視野就似乎就有所不如,也難怪有些教授就算是喝洋墨水回來的,在台灣待久就沒辦法講英文了。



  中午的休息時間,有類似小小的聚餐。他們準備了許多和洋風食物,對我來說當然是來者不拒,不過有些外國人似乎就沒辦法接受日式生冷的食物啦。那些「長得像」外國人的外國人很容易會被一群人包圍,而身為台灣人的我就會有比較空閒的時間去享受美食,哈哈。

  小插曲,我跑去找一個問土耳其人長久以來困擾我的問題。他告訴我neval改成nevval之後就是土耳其很常見的名字。所以以前ICQ上那一堆土耳其人沒有騙我啦。

  下午又繼續聽了幾個教授的介紹之後,外國人們一起去學校的某間食堂吃晚餐。我在此可以發揮一些功能,儘管我懂的日文應該沒有比他們好多少,呃。

  回到飯店已經快九點,這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準備迎接未來幾天的課程。


p.s. 文中的照片,有設連結到原始大小圖檔的是我自己拍的(Contax G2配兩支鏡頭Biogon G28 and Planar G45,底片是Reala和X-tra),其他幾張則是學校幫我們拍的。接下來的遊記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