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倒數第二天,也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個下午。

回到市區後,我們去了京都最代表性的寺廟之一金閣寺,還有以櫻花作為神紋的平野神社。

從嵐山搭乘 JR 到円町站,再轉公車到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的金閣寺。

這應該是金閣寺最最常被攝影的角度。

金閣寺創建於 1397 年,其中最主要的建築物就是上面照片中的舍利殿。之所以有名,我想是一則是因為他融合了不同時代風格於一身的建築特色與金碧輝煌的外表,二則是名作家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金閣寺」。可惜現在看到的舍利殿是在 1955 年重修的,原本的建築物在 1950 年時被一位見習僧人放火自焚而燒毀,外牆的金箔也是 1987 年時換新的。三島由紀夫的小說正是以這個事件為背景。

不學無術的我當然是沒讀過這本小說,對建築物的風格也是大外行,金閣寺對我的吸引力就是在幽靜的園林中金光閃閃的模樣吧!


順著人潮逛完金閣寺,還試喝了放金箔的茶(我上次來京都的時候有買回去當伴手禮),我之前也有嚐過以金箔裝飾的和菓子饅頭,除了很貴氣之外我也想不出來把這種重金屬吃下肚子裡能有什麼作用。

接著從金閣寺走到下午的重頭戲平野神社,一走進神社外的庭園就被滿滿的櫻花嚇到了!

平野神社創建於 794 年,距今已超過 1200 年了。平野神社的神紋正是櫻花,雖然不知道這有什麼典故,但這裡無論櫻花的數量與種類都非常驚人,從這點就可說是名符其實了。

非常壯觀的御神木~

平野神社的櫻花真的非常驚人哪!種類多得眼花撩亂而且又都盛開,幾乎快看不到天空了!

庭院還有許多的賣吃的攤位,就像個祭典般非常熱鬧,可惜沒有時間待到晚上,我想應該會像円山公園那樣的感覺吧~

 

N 忍不住饞買了一個鯛魚燒。


京都真的可以滿足人們對於賞櫻這件事情的各種需求,無論是在靜謐的寺院、古舊的老街、淙淙的水邊、莊嚴的宮殿,甚至熱鬧的夜市,櫻花無論作為主角或是背景都是恰如其分。以平野神社作為總結真是非常完美呀!

離開平野神社已接近黃昏了,我們搭上公車回到河原町,進行最後一晚的失心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