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來宇治了,結果還是下雨天...

宇治是有名的抹茶產地,就算不知道這個地方的人應該也有吃過或是聽過宇治金時,有日本紅樓夢之稱的經典小說源氏物語也是以宇治為背景。抹茶與文學讓宇治別有一番風情,微微的細雨也顯得恰如其分。上回慢慢逛完了宇治上神社、早蕨之道、源氏物語博物館、平等院,最後在下著小雨的宇治川旁邊隨意找了一間茶屋,品嚐著道地的抹茶和宇治金時,那是分秒必爭的行程中最讓我願意佇足的悠閒時光。

可惜這次來,宇治川沿岸和平等院都在整修,河岸到處是工地,聽說很多櫻花樹也都挖走了,實在是來得不是時候。於是匆匆一瞥宇治川後,就直奔宇治名氣最大的中村藤吉!

只剩下工地的沿岸以及少數的櫻花。

中村藤吉是創業 150 年的抹茶專門店,其實它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也有分店,不過當然還是在宇治本店最道地嘍!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不過還是稍微排了一下隊才有位子。以宇治大部分景點都在整修不開放外加下雨的這天竟然都還有這樣的人潮,很難想像先前的排隊盛況呀~

室內的喝茶空間,店裡比我想像的要大一些。其實也有戶外的座位,但是飄著雨又有點冷的天氣大概沒有人想坐外面吧!

抹茶冰、紅豆、茶凍、白玉湯圓~日式經典甜品組合!

茶烏龍麵,很特別!帶著淡淡的茶香,沾醬汁佐上蔥與山葵,相當清爽!

抹茶牛奶加上白玉湯圓,稍微甜了一點但還是很可口!

被雨困在中村藤吉,慢慢品嚐抹茶餐點,一邊享受這幾天趕路行程中難得的愜意悠閒,這就是宇治獨有的日式風情吧!

在中村藤吉待到快六點才離開,搭上回程的火車,回到京都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夜晚的木屋町

明明一整天都在吃東西了,一回到京都,突然很想吃壽司的我硬拉著不吃生食的 N 去了飯店附近的一家迴轉壽司。因為只是單純嘴饞啦,迴轉壽司比較能夠控制份量和預算。

生意超好的,而且很多西洋人!我覺得這邊的握壽司品質也就一般般,而對生魚片敬謝不敏的 N 吃了一點熟食的壽司後就一直跟隔壁的一對西洋人遊客搭訕,勸他們吃吃看生魚片壽司~(明明你自己也不吃),結果那兩個外國人也都不敢吃生的,唉這些人都不懂得海鮮的真正美味呀~

驚人的我們走出壽司店後,竟然又去了志津屋(京都在地有 60 年歷史的連鎖麵包店),買了好幾個麵包回去,而且明明說是要當明天早餐,結果一回飯店就搶著吃掉了志津屋的招牌商品牛排三明治~好好吃!

(圖片取自官網)

......

旅行才過了一半,再這樣吃下去要游泳回台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