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櫻花季加上週末去逛清水寺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觀光人潮真的多到太可怕!

進清水寺之前,要先去本次櫻花行中三個體驗活動的第一項:岡本織物和服體驗。

從地下鐵東山站出來轉搭公車,在清水道下車後,轉個彎就是通往清水寺的小徑。上回來的時候幾乎已經把清水寺周邊的所有街道都逛過了,我覺得相對於清水寺本身,這些古色古香的街道可能還更有魅力。上次我是從南邊的三十三間堂步行過來,沿著五條坂走上清水寺。這回從北邊搭車過來,如果要直接去清水寺的話走清水道會比較順。但反正不趕時間,再回頭走一小段路,從八坂通往上走是最漂亮的,因為剛好面對著京都的代表建築八坂塔。當然也可以逛完清水寺後再走來八坂通拍照,而且下午的話是順光,比較好拍(這次來是陰天,沒差唉...)。

很多人在這篇拍照,還看到一對男女穿著好像只有在傳統婚宴上才會穿的正式服裝在外拍。

又看見盛開的櫻花,不過剛剛在醍醐寺看了太多現在有點免疫了~(好奢侈的說法)。倒是肚子有點餓了,畢竟一大早出門到現在只咬了幾口昨晚在大丸百貨買的麵包,於是看到一家賣可樂餅的店就忍不住買來吃。京都的春天仍帶著寒意,剛炸好的可樂餅配著熱茶暖暖身子很舒服。

三年坂,這棵櫻花的位子超好!

沿著熱鬧的二年坂三年坂往上走,一路試吃各種和菓子餅乾,短短的距離走了好久...終於走到了位在清水坂的岡本織物

京都有很多提供和服體驗的店家,而岡本織物大概是在台灣旅客中知名度最高的。我想是因為它的位置真的很方便,換上和服逛清水寺以及周邊的傳統街道漫步,完全融入呀!

官網上提供預約,而櫻花季早早就滿了,我也只預約到了星期天的中午,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提早來櫻花還沒有滿開的清水寺的原因。但結果走進岡本織物時,店裡的人只有問我姓什麼以便招呼,還有選擇的和服體驗價位,就分別帶我們去挑選喜歡的樣式,完全沒有問跟預約有關的事情,也就是說根本不用預約!而沒有用預約控制人數的結果就是店裡的客人整個大爆滿。

男生能選的樣式不多,女生的和服就真的是五彩繽紛什麼花色都有。按照價位分成三種,最貴的價位能選的樣式最多也真的比較漂亮。岡本的和服花色有一千種以上(官網說法),又多半是屬於比較活潑的樣式,難怪店裡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年輕人。

男生雖然花樣比較少但穿起來還是很複雜,阿姨一層一層幫忙穿戴上去到最後腰帶和掛飾都弄好,也是要花半小時以上。女生就更久了,主要是多了頭髮造型的服務,這天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走廊上滿滿是排隊等著弄頭髮的女生們。漫長的等待時間,一邊玩手機一邊偷聽其他人的對話,我相信這天店裡的客人有八成以上是來自台灣,台灣人的群聚能力真的很驚人。

店家會提供一個小手提袋(也有很多樣式可以選擇)給我們裝一些錢包手機之類的小東西。其他換下來的衣物和暫時不需要帶著逛街的包包等東西可以寄放在店裡。

雖然穿和服對女生的吸引力似乎會比對男生要來得大,也有些男生沒有換和服,就待在店外面等女伴變裝完成。但畢竟難得有個機會,兩個人穿著和服一起逛街,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和回憶呢!

清水寺的仁王門

換好和服後就朝著清水寺前進!雖然櫻花最前線上說清水寺的櫻花還沒有滿開(跟早上去的醍醐寺相比的話),不過寺前的櫻花已經開得非常漂亮了!

(終於出太陽了!!)

清水寺始於西元 778 年,是京都最著名的古蹟,更在 1994 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平時就已經是遊客絡繹不絕了,在這賞櫻旺季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啊!而清水寺裡最出名的建築物就是清水舞台,於西元 1633 年由德川家康的孫子家光任德川幕府第三代將軍時所建。

清水舞台下面是被稱為靈水的音羽瀑布,很多人在排隊舀水來喝。

從清水舞台遠看山景

舞台上站了滿滿的人,N 一直感覺有點傾斜...清水舞台純粹是用圓木所支撐,一根釘子都沒有使用。每天遊客這麼多,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間維修呢?

(篇頭照片)這兩張是清水寺的照片中最代表性的角度,櫻花雖然沒有醍醐寺多,多一些不一樣的色彩也很美的!

從下方仰望清水舞台。

小池畔的櫻花~旁邊超多人穿和服!

清水寺裡面也有提供簡單的餐點,價格姑且不論,幾乎所有的位子都是客滿哪!

再來是一點小抱怨。雖然日本人在發展觀光上一向很擅長小題大作式的包裝,但是應用在清水寺這樣的千年古剎,我覺得商業氣息真的是有點過重了。像是清水寺旁邊以求姻緣文明的地主神社,推出跟愛情有關的御守是理所當然,可是它現在竟然還做細部分工推出愛情中各種不同需求的御守,即便最單純求姻緣的御守也有出加強版(說是可以遇到更多的選擇對象,價格當然也比較高...)!

逛完清水寺已經下午三點,但我們都還沒有吃午餐快餓昏了。於是在開始逛街前,先找了家餐廳吃點東西。

烏龍麵與親子丼。

接著就是一路逛逛逛~~清水寺周邊有好多有趣的飾品和手工藝品店,逛累了看到想吃的就吃~

奶油馬鈴薯燒和章魚天婦羅

還有一直不停地試吃生八ツ橋~這個京都的代表性點心,長得很像水餃,吃起來有日式點心的細緻感又不至於過甜。早就打定主意所有回國交差用的「擔路」都到機場再買,其實我們在這邊光試吃切開的小塊生八ツ橋,組合起來已經給人家吃掉好幾個啦~

(沒拍照,偷個圖來用~)

天色漸漸變暗,我們也準備回岡本織物還和服。這時候上山的人依然非常多呢!

有點意猶未盡的還了和服(其實也腳步一輕的感覺,畢竟我平常很少穿夾角拖,今天穿了半天腳已經很痛了...),延著三年坂二年坂往下走。一路當然少不了又是吃吃喝喝到處逛商店。

烤糰子

海苔仙貝

這時候天色已經全黑了,但反正也不趕時間,我們一邊吃吃逛逛,一邊慢慢往下走,延著寧寧之道朝八坂神社前進。今晚的目標是日本在地人的賞櫻名所圓山公園,還有以夜櫻聞名的白川巽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