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笏湖畔

  第一天晚上,難以入眠......。

  才不是什麼太興奮或會認床之類的原因,而是因為實在不習慣暖房的氣悶,也不知道溫度要怎麼設定比較適合。不過隔天還是起了個大早,趁著往千歲市區的巴士還沒來之前,走到昨晚烏黑一片啥也看不見的湖畔,好好享受一下這個日本最北不凍湖的清晨。


▲在日本的第一份早餐

  為了省錢,所以先前在預定旅館的時候,我幾乎都是選擇「素泊」,就是不含早晚餐的住宿方案(YH例外)。原本想去支笏湖溫泉街找點東西當早餐,結果早上七點多了一家店都沒有開是怎樣......。只好在自動販賣機買瓶熱飲補點精神兼暖暖身。


▲埋在雪中的牌子

  帶著熱呼呼的飲料走到了湖畔,終於看到支笏湖的真面目啦!支笏湖是三萬多年前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破火山口湖,湖岸線約42公里,透明度有25公尺,最大深度達360公尺,在全日本僅次於秋田縣的田沢湖。平均水溫3.6度,是日本最北邊的不凍湖。支笏(し.こつ)在愛奴語(のシ・コツ)的意思是很大的深谷。


▲雪很厚,這應該是導覽圖吧,可惜啥也看不見


▲夏季有觀光船可以搭,冬季是停駛的


▲惠庭岳

  支笏湖的周邊有好幾座山圍繞。惠庭岳標高1320公尺,在愛奴語裡的意思是頭尖尖的山。


▲山線鐵橋

  沿著湖畔往南走,來到這座跨過了千歲川的山線鐵橋。從明治末年起為了將支笏湖一帶的木材運往苫小牧(北海道西南部的工業與港灣都市),而建立了這座輕便鐵道。


▲湖畔的遊憩步道,遠方那座山名叫風不死岳

  走過橋後又是一段河邊的「步道」,其實根本都是雪。風不死岳在愛奴語裡的意思是有トドマツ(北海冷杉,Abies sachalinensis)的地方。


▲風不死岳,很壯觀的山勢


▲涼亭,冬天應該沒有人會來坐吧


▲涼亭屋簷上的冰滴


▲回頭慢慢走回去,踩著不知是誰開出來的小路


▲清晨的
氷濤まつり會場

 


▲離開前的回顧

  在湖畔漫步了好一會兒時間後,再走回溫泉街,但還是一家店都沒開呃......




▲溫泉街寧靜的週一早晨,完全沒看到有人要趕著上班上課


▲差點要來住的民宿咖啡廳


▲某間洋風餐館門口的雪人


▲郵局,原本想買張明信片作紀念但等不及它開門了......


▲湖畔橋,溫泉街往旅館的路上,跨越千歲川


▲千歲川,遠方紅色的橋就是山線鐵橋


▲路在哪裡?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沿著來時路慢慢走回旅館,收拾好行李後就準備check-out啦!入住至離開從頭到尾,這間旅館給我的感覺真的都很棒,不只多禮而且親切,可惜距離溫泉街實在是有點距離,不然我想它仍會是我將來重遊時的首選。


▲跟來的時候一樣,在大雪中的候車亭

  搭上旅館的接駁車來到公車亭,這時候竟然下起了大雪......真慶幸早上到湖畔漫遊時天氣正好。搭乘巴士來到千歲車站後,隨即趕上由機場出發的快速エアポート號列車,前往將太的故鄉--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