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四条大橋,對面是能劇和歌舞妓傳統表演場「南座

  這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啦!旅程的最後一天通常都被我用來補遺,不過大阪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好補的了(至少在那當下)。於是在搭往梅田的阪急車上,我決定在淡路站換車而前往京都,去把三年前的遺珠之憾給補齊。  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就可抵達河原町,京都市區最熱鬧的地段。這天是星期六,包括前往京都的每班車以及整個京都市區,都裝滿了人潮與車流,很恐怖。其實我三年前就見識過了,這也是之所以掙扎要不要在今天來京都的原因。而最後真正吸引我前來的理由呢,就是鍵善良房的くずきり。


▲照片引用自官網,盛裝的器皿很好看但份量不多

  くずきり中文有人翻作「葛切」,用葛粉做成的,有點像麵條但近乎透明。吃的時候要沾上特製的黑糖蜜,滑溜溜的口感通過喉嚨的時候真是透心涼呢!店內的布置偏古典,窗外的日式庭園讓環境變得更加典雅,也在炎炎夏日中增添了涼爽的氣息。這家是老店生意超好可能要排隊,然後就是價格有點偏高。但難得來一趟京都,我想值得去品嚐一下什麼叫作「京の味の王者」啦!


▲跟最上面那張同一地點

  京都的假日人真的好多,尤其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附近的人行道上擠滿了人。如果去京都的一些熱門景點像是清水寺、金閣寺和嵐山的話人多得更誇張,如果旅程有安排來京都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挑在假日比較好,畢竟這裡對日本人自己來說也是個全國性的熱門旅遊地點。還好上次我去逛那些景點的時候都是挑在平常日,在我看來這樣一個古都就是要悠閒安靜地遊覽才對呀!

  吃完鍵善良房的 くずきり,我沿著四条通邊逛邊往回走,買了用糯米沾醬現烤的日式小點心。再去逛了一下新京極,一條集結了各種流行商品,大概是最適合年輕人的商店街。找到一家連鎖的海鮮丼餐廳若狭家,店小小的,門口掛滿了各種海鮮丼的圖片,實在是太誘人啦!我點了荒磯丼,很滿足。前幾天晚上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的料理東西軍,剛好那一集介紹到海鮮丼,當時看得讓我口水直流了,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實現真是超幸福,否則平常在台灣看日本美食節目都是看得到吃不到呢!

  之後搭著阪急回到梅田,就開始下午的地鐵購物之旅。在梅田有阪急百貨和阪神百貨,難波則有高島屋。還有地鐵長堀鶴見綠地線,門真南站下車徒步大概五分鐘左右有一間blossom outlet,有滿多運動品牌的產品。

  於是我整個下午就在這些地方逛來逛去不斷灑錢,當然也有去日本橋逛一下3C系列商品。在日本要買到比台灣便宜的電子產品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要嘛會殺價不然就是要有管道。反正我也都只是看看而已啦,真正便宜的東西其實是手機,而且日本的手機功能強外觀又好看,但他們是不能賣給外國人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號碼都燒在裡面,他們賣手機其實是要賺通話費的,所以才不讓只要手機的外國人買。

  逛街逛到腳快斷掉,不妨駐足休息片刻尋找意外的驚喜。在心齋橋和難波一帶的商店街上,經常會有街頭樂團的表演,水準很高喔!其中有些比較受歡迎的表演還會聚集大量人潮,大概都有歌迷了吧!他們也會準備一些自己錄的CD用較低的價格販售(我也有在難波遇過免費索取的啦!而且過去拿的時候他們還會很開心地笑著鼓掌),當然有的團可能已經簽約要正式發片了。

  我想說的是在日本,真的擁有天份,付出努力又遇到機緣的話,音樂確實是可以不只是停留在興趣,而能更進一步轉為職業。在台灣明明也有很多優異的樂團(一般來說弱點都是主唱,沒辦法這的確是與生俱來的),不過要在台灣紅起來好像困難許多,反而是台面上的藝人水準參差不齊,也許這是很多有才華的人不敢選擇這條路走下去的原因,很可惜呀!


▲飯店旁邊Garden Mall裡的超市

  回飯店後到旁邊的Garden Mall去逛逛。這間購物中心真的很方便,提供給附近的居民近乎全方位的照顧,要買什麼東西都有,各式餐館、居酒屋甚至pub一應俱全。當然就多樣性來說不能跟市中心比啦,不過至少生活基本面的需求是完全地滿足到了。

  這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啦!在飯店裡遇到還沒回國的外國人同學,開心地聊了一下未來幾天彼此的計畫。「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可是我們擁有共同的陽光。」也許今後我們很難再見面或保持聯絡,不過這兩週的生活,即使在各自回到家鄉後,仍會在記憶裡閃閃發亮的,我是這麼相信著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