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用心的表現之二:地圖。

  對剛來到一個陌生城市的旅人來說,一份說明清楚的地圖引導是非常重要的。在出發前連續收到的書面信(附地圖和スルッと Kansai 的¥1000儲值票),說明如何從關西機場前往飯店,其地圖如上。而且學校還把圖上ABCD四個關鍵點的照片、該怎麼走的「細節」(上樓梯、過馬路之類的)寫得很清楚明白。雖然我以前有來過大阪所以交通對我來說不會很困難,不過對那些從沒來過日本也看不懂漢字的人來說,這樣的詳盡解釋是必要的。我想如果照著這份地圖走還會迷路的話大概就是自己的問題啦!

  不過我一直納悶的是為什麼學校要安排這條路線,因為明明就是繞了遠路。如果從關西機場搭南海電鐵到天下茶屋或難波再換阪急穿過大阪市區的話,應該比較方便才是。我自己推測是因為學校擔心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在天下茶屋和難波這樣複雜的車站裡會迷路的關係,所以才安排我們走這條繞過市區的路。結果,這個疑惑到最後結業式的時候才真相大白(笑)。



  事情進行到出發那天,這段時間以來我的心情一直是很複雜的。尤其在飛機平安降落在關西機場時,我竟然暗自落淚,想來是因為 summer school 與台灣的雙重壓力的緣故。但是出境後,舊地重遊的興奮感立刻蓋掉困窘之情,開始踏上為期半個多月的旅程啦!


  從關西機場搭上巴士經由高速公路到大阪依丹機場,70分鐘。這段時間的平穩舒適讓我可以好好平整一下心情。接著換上Monorail,從大阪機場搭到山田站。最後再搭乘阪急抵達南千里。而飯店就在南千里車站,算是相當方便呀!飯店櫃臺看我一臉迷惑的外國人樣,親切地從拿出學校給的名單問明身份後,就給了我房間的鑰匙以及學校交代的信。



  我們每個人都是住單人房,雖然不大但是非常地乾淨明亮,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在這個房間住上十幾天,對我來說真的是超乎預期的奢侈耶!後來才知道,其實這間飯店還滿不便宜的......



  稍微打點一下行李後,看看天色還很亮,我決定要出去晃晃。於是搭著阪急到了大阪市區(梅田),從南千里站搭到梅田要23分鐘,班次還算密集。有了上回來大阪,在梅田站大迷路的經驗,這回我認路的本領自然是好上許多啦(笑)!搭乘御堂津線到熟悉的心齋橋,就這樣一路逛呀逛。這天是星期日所以心齋橋人超多,我瀏覽著路旁琳瑯滿目的店家隨著人潮來到道頓堀。明明不久前才吃過日亞航機上餐點的我來到這邊就餓了。當然就立刻去找到原本鎖定目標之一的日本第一大章魚丸啦!上次只在京都吃過壹錢洋食,沒有吃到大阪的お好み焼き,這回當然不能錯過。

  我也再次體會到日本無微不至的待客之道。我吃完章魚燒的盒子,想拿去攤位旁邊的垃圾桶丟。結果在我走近時,原本在攤位旁吆喝的年輕店員就過來把我的盒子接過去幫我丟了。儘管只是一筆便宜的買賣,儘管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讓客人感到賓至如歸。雖然隨著時代演進,過往禮儀的繁文縟節總被視為多餘。但是客戶至上的經營原則,依然是日本人獨有的註冊商標,即便對他們來說,這幾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之後就是繼續地閒逛,漫無目的地隨處走走看看。在 Tsutaya 逛書店和 CD,明明是看不懂日文的人(笑)。在心齋橋站地下通道,與 sogo 相連的美食街看到很多超精緻的點心,不過價格也很可觀(汗)。有個攤位在賣一些果汁和飲料,杯子的樣式很好看,原本想帶一杯走就回去了,卻被旁邊一個冰淇淋攤的歐吉桑的親切笑容以及冰淇淋試吃給吸引。有點忘記吃了什麼口味,因為他講的話我其實不是很懂,不過最後我是點了兩球,然後還沙必斯了一球。吃起來很細緻,酸甜適中而且清爽不膩,算是今天的特別收穫。

  美食是旅行的最佳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