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26.jpg

妙乃湯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溫泉旅館。講到名氣或歷史,或許比不上同樣位在秋田縣乳頭溫泉鄉的鶴の湯,但若論環境的舒適完善,以及服務的優雅細緻,妙乃湯肯定是首選。

從田澤湖畔搭公車到乳頭溫泉鄉,大約要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間還會經過田澤湖滑雪場、アルパこまくさ(田沢湖展望露天風呂)等設施,也有不少人下車。

乳頭溫泉鄉一共有七間溫泉旅館,但不像有馬溫泉或草津溫泉那樣集中型的溫泉區,而是分散在不同的點,當然也就沒有熱鬧的溫泉街了。這七間旅館當中最有名的就是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的秘湯「鶴の湯」,但是一來鶴の湯的交通實在不方便,房間又非常難訂,而且說實在設施也是比較陳舊的。我這一次則是選擇了環境與服務都頗受好評的妙乃湯。

公車直接搭到「妙乃湯」下車即達,旁邊也沒有其他的建築物,就是所謂的「一軒宿」。

DSC02919.jpg

DSC02921.jpg

DSC02922.jpg

一下車,妙乃湯的接待員早已笑吟吟地在門口迎接,領我到了一間像是餐廳的地方,並送上熱毛巾、熱茶與小茶點。

「啊~活過來了!」這句日劇中經常聽到的台詞此刻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02918.jpg

DSC02920.jpg

窗外的一片雪白好似另一個世界。

一邊享用熱茶點,一邊辦好 check-in,接待員帶我到今晚入住的房間「櫻草」。

DSC02969.jpg

DSC02924.jpg

「こたつ!」一走進房間我忍不住驚呼!接待員應該常常聽到住宿客如此的呼聲吧,也跟著笑了笑。

こたつ就是暖桌(或叫做被爐),常常在日劇中看到比較傳統的日式家庭裡都有。可是我來日本也算不少次了,這卻還是第一次住到有附暖桌的房間,超開心!

DSC02925.jpg

DSC02926.jpg

DSC02927.jpg

DSC02933.jpg

妙乃湯位在「先達川」河畔,岸邊與河上的石頭都積滿厚厚的雪,這河水究竟有多冰呢?光是想都忍不住打哆嗦。

DSC02934.jpg

DSC02936.jpg

DSC02937.jpg

躲在暖桌裡,品嚐著泡好的茶以及乳頭饅頭,真的很享受呀!突然明白交響情人夢裡面千秋王子第一次坐進暖桌的心情,完全會讓人賴著不想動啊~!

DSC02971.jpg DSC02972.jpg

我住的房型是有廁所的,但洗澡的話就是要去溫泉。

把握晚餐前的時間,泡溫泉吧!

DSC02983.jpg

DSC02981.jpg

DSC02982.jpg

溫泉入口處有密碼式的電子寄物櫃,可以放鑰匙。

undefined

妙乃湯的溫泉一共有七個浴池,分屬於金湯和銀湯兩種泉質。浴池面積普遍不大,但各自有一些特色。例如「銀の湯 喫茶去」的池底鋪了那智石,可以邊泡湯邊按摩腳底,「金の湯 寝湯」則是檜木做的浴池,池水較淺,旁邊還擺放了木枕,正如其名地可以躺著泡湯。

不過這當中,最有名的當然還是混浴露天風呂。妙乃湯的溫泉有分成男生女生兩個入口,走到最裡面的溫泉就是混浴露天風呂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溫泉照片皆引用自官網)

妙乃湯的溫泉設施多為木材打造,頗有歷史感。如果是住宿客的話旅館有提供給女生的入浴專用浴巾,男生就自己拿條小毛巾遮一下吧!露天浴池在先達川的旁邊,欣賞著漫山雪景與瀑布,頭頂上還飄著細細白雪,身子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這真是冬天至高的享受呢!

DSC02938.jpg

帶著泡過溫泉後暖暖的身子,來去吃晚餐!

DSC02949.jpg

傳統溫泉旅館的晚餐,自然都是一大套的料理。當然少不了秋田的在地料理稻庭烏龍麵,きりたんぽ(烤飯棒)鍋,以及田澤湖的漁產,米飯也是在日本頗有名的「あきたこまち」(秋田小町米)。

DSC02946.jpg

DSC02953.jpg

DSC02945.jpg

DSC02952.jpg

用餐的地點就在下午 check-in 的地方。窗外寒冷的先達川,與屋內的熱鬧溫暖行程好強烈的對比。

DSC02939.jpg

照燒鴨。

DSC02940.jpg

烤鰤魚。

DSC02941.jpg

秋田在地野菜(類似芽蔥)醋味噌。

DSC02947.jpg

DSC02948.jpg

紅鱒魚押壽司。

DSC02954.jpg

稻庭烏龍麵。

DSC02955.jpg

田澤湖產的岩魚和紅鱒生魚片。

DSC02956.jpg

DSC02957.jpg

DSC02959.jpg

DSC02958.jpg

きりたんぽ(烤飯棒)火鍋,這是秋田的代表料理,きりたんぽ本身吃起來就像烤飯糰。

DSC02960.jpg

鹽烤岩魚,好像每個溫泉旅館都會有這道料理。

DSC02961.jpg

煮牛肉。

DSC02964.jpg

DSC02965.jpg

DSC02966.jpg

一大套讓人眼花撩亂的料理吃完,撐到不行呀!但是坦白說比起會席料理,我個人還是比較想吃烤比內土雞串配啤酒啦...

DSC02967.jpg

回房間休息一下,再去泡個溫泉,早點睡吧。明天要早起去貸切温泉露天風呂。

妙乃湯的貸切温泉露天風呂,住宿客是可以免費使用的,在 check-in 的時候要先預約好時間。

DSC02973.jpg

DSC02974.jpg

DSC02978.jpg

DSC02979.jpg

我預約到的是隔天一大早的時段,進去的時候天還是暗的。隨著天空亮起來,外面的景色也漸漸清晰。如此寒冷的冬天,身在暖暖的溫泉裡欣賞雪景迎接清晨,沒有更奢侈的了。

DSC02985.jpg

DSC02986.jpg

DSC02987.jpg

回房間路上,趁著走廊上沒什麼人好好欣賞一下這間旅館的擺設,處處可見雅緻。

DSC02989.jpg

DSC02988.jpg

回到房間,窗外一片雪白世界,還結了長長的冰柱。

DSC02990.jpg

DSC02991.jpg

早餐的地點跟昨天晚餐不同,擺設比較偏西式的氣氛,但牆上卻掛著張繼的「楓橋夜泊」書法。

DSC02993.jpg

DSC02992.jpg

DSC02995.jpg

DSC02996.jpg

DSC02997.jpg

DSC02998.jpg

DSC02999.jpg

DSC03000.jpg

DSC03001.jpg

DSC03003.jpg

DSC03004.jpg

DSC03006.jpg

DSC03007.jpg

DSC03008.jpg

DSC03009.jpg

DSC03010.jpg

DSC03011.jpg

DSC03012.jpg

DSC03014.jpg

早餐當然又是一大套的料理。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妙乃湯使用的餐具碗盤都非常漂亮精緻,好像藝術品一樣。連同整間旅館融合中西日式的擺設裝潢,風格多樣又優雅,我想這也反映了經營者的品味。

DSC03017.jpg

DSC03015.jpg

DSC03016.jpg

突然看到阿輝伯的照片,他曾經多次造訪妙乃湯。與他合照的應該是妙乃湯的老闆娘,吃早餐的時候老闆娘也有出現,跟在餐廳用餐的住宿客們很親切地問候致意。

妙乃湯的從業人員,有滿多是上了年紀的,我想大概都在妙乃湯工作了幾十年以上吧!這點也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這跟台灣的多數高級飯店喜歡採用年輕從業人員的作風不同。年輕的從業人員外表亮麗,學習和反應速度也快,但是常常在細節上有所不足。相對的,妙乃湯的從業人員們,給我的印象是賓至如歸的溫柔細膩,不卑不亢而親切有禮。這樣的感受即使在日本也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

DSC03019.jpg DSC03021.jpg

DSC03020.jpg

DSC03022.jpg

DSC03023.jpg

DSC03025.jpg

DSC03024.jpg

Check-out 後,算好時間差不多了才到門口搭公車,並在接待人員的微笑鞠躬目送下,結束這一次的妙乃湯溫泉行。外面很冷,但身心都是暖暖的。不只泡過溫泉的關係,而是因為心滿意足。

單論房間設備或溫泉環境,比妙乃湯豪華高級的旅館所在多有,但妙乃湯至今仍是我最喜歡的一間溫泉旅館。賓至如歸的服務精神,比什麼都來得重要,我想這也是日本旅行最珍貴的體驗。

 

妙乃湯官網:http://www.taenoyu.com/

arrow
arrow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