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6.jpg

離開草津,關東溫泉旅第三天,來到同樣位在群馬的寶川溫泉汪泉閣。

當初在考慮行程時,挑了好多個群馬縣的溫泉,結果最後卻是在紀伊國屋書店翻旅遊書時,無意間看到了本來沒聽過的汪泉閣,立刻決定就是它了!

而我也是來了以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電影「羅馬浴場二」的取景場地!

從高崎轉搭上越新幹線到上毛高原,只要十五分鐘。即使從東京出發,車程也不到兩個小時。但我以前也真的沒聽過這個地方,大概因為草津溫泉太有名了,使得同樣位在群馬縣的上毛高原相對冷清,當然更可能是我個人孤陋寡聞啦!

DSC00443.jpg

DSC00445.jpg

不可免俗的鐵路便當,簡單的雞肉海苔蛋絲蓋飯,好吃!

DSC00453.jpg

DSC00457.jpg

高崎車站是北陸新幹線和上越新幹線的分歧點,離開車站沒多久兩條路線的鐵軌就分開了。幾年前去金澤的時候還沒有新幹線呢~

DSC00460.jpg

DSC00461.jpg

車站大廳內有旅遊導覽,原來上毛高原的景點也是非常豐富,溫泉和滑雪場座落在高原各處。

20151222_134859.jpg

20151222_134817.jpg

走出車站,汪泉閣的接駁車已經在等待了。上車的人很多呢,至少開了三四台小巴,而且很多西洋人。

DSC00462.jpg

車子一路往山裡開。讓我想起前天才去的那須高原,不過今天的天氣陰陰的,顯得更加蕭索。

DSC00466.jpg

從上毛高原車站到汪泉閣需 45 分鐘的車程。汪泉閣屬於所謂的「一軒宿」,也就是周圍沒有其他的旅館設施,甚至連其他的住家商店都沒有。來到這樣的旅館,唯一要做(能做)的就是完全放鬆好好享受時間。

DSC00467.jpg

DSC00468.jpg

一下車,工作人員們親切地迎接我們,旅館的玄關整整齊齊地排滿了準備給今天住宿客的拖鞋。

DSC00469.jpg

DSC00470.jpg

DSC00472.jpg

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到旅館大廳休息區並送上熱茶,之後一一辦理 check in,並帶我們到房間。

DSC00474.jpg

DSC00476.jpg

DSC00477.jpg

20151222_163430.jpg

汪泉閣有三棟建成年代不同的主建物,分別是 1936 年的第一別館,1955 年的本館,以及 1966 年建成,1999 年重新改裝的東館。第一別館和本館都是木造,東館則是鋼筋水泥建築。價格上以第一別館最便宜,本館和東館的價格則是差不多。我住的是本館,木造走廊與房間很有氣氛但不會讓人覺得舊舊的(相對的第一別館就真的有一種陳舊感)。本館的位置在三棟建物的中間,露天溫泉的入口在本館和第一別館的中間走廊,要去東館的旅館櫃檯或是售店也方便。露天溫泉是沒有淋浴設備的,第一別館和本館的房間內也都沒有浴室,要洗澡的話只能到東館的室內溫泉。

綜合起來,我覺得住本館應該是比較均衡的選擇。

DSC00478.jpg

DSC00480.jpg

DSC00482.jpg

DSC00486.jpg

我的房間是文珠之間,很寬敞,樸素而有歷史感。

15-12-22-14-59-12-161_photo.jpg

20151222_145925.jpg

稍微安頓一下,趕緊去泡湯吧!

DSC00500.jpg

DSC00507.jpg

露天溫泉的入口在本館和第一別館之間的走廊上,有提供戶外用的拖鞋。

螢幕快照 2017-01-05 下午10.39.18

汪泉閣的露天溫泉有摩訶、般若、子宝和摩耶四池,其中除了摩耶是女性專用,其他的三池都是男女混浴。又以面積 120 平方公尺的摩訶最有名,是寶川溫泉的代表。

每座溫泉浴池都是依寶川而建,摩訶、般若、和摩耶是在同一側,要到另一側的子宝有吊橋相連。

要介紹汪泉閣的溫泉,最快的方式就是看羅馬浴場二。不過電影場景跟實際情形是有差異的,我當然不是指沒有上戶彩和阿部寬陪我們泡湯,更不會突然有熊亂入。

undefined

不像其他多數的混浴池女生頂多只能圍浴巾泡湯,在汪泉閣的混浴池,女生可以穿上旅館提供的泡湯專用浴衣,安全感好很多。也因為這樣,汪泉閣的混浴池真的會有很多男生女生一起泡湯而不必尷尬。倒是男生就只有一條小毛巾,遮了前面也擋不住後面,起身換衣服或走到別的浴池時差不多就是光著屁股走路,而且是在很多陌生的年輕女生面前喔。當然真的很害羞的話也可以穿上衣服或包上大圍巾再換浴池啦,只是我這天好像沒看到有人這麼閉俗,也許來到荒郊野外的溫泉,大家都比較放得開。

undefined

undefined

摩訶之湯,寶川溫泉的象徵,也是人氣最旺的浴池。這天雖然人多但並不會感覺侷促,男生女生比例差不多是一半一半。然後也真的有看到西洋人女生沒有穿旅館提供的專用浴衣就直接泡湯了,不過之前在德國一間度假飯店的三溫暖室,已經見識過很多外國人對陌生異性坦誠相見毫不介意,這點真的是比起多數亞洲人要大方多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般若之湯就在摩訶之湯的旁邊,共用同一個更衣室。面積小深度也淺,適合較小的孩子來泡。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寶川對岸的子宝之湯,面積有 200 平方公尺,是汪泉閣的溫泉中最大的,不過我覺得水溫沒有很熱。到子宝之湯要走吊橋過河,女生穿著泡湯用的浴衣是沒什麼問題,男生如果懶得換衣服,膽子大一點也是可以帶著一條小毛巾大大方方地走過吊橋。

(以上溫泉照片皆取自官網

泡過溫泉,舒服地散步回旅館。

DSC00508.jpg

旅館的屋簷上有一些殘雪,從旅館的網站上得知前幾天下過大雪。

DSC00510.jpg

DSC00516.jpg

DSC00522.jpg

從旅館走到溫泉要經過一座白鷹吊橋,溫泉就建在寶川沿岸。再走近一點就不可以拍照了。

DSC00513.jpg

DSC00514.jpg

DSC00515.jpg

DSC00517.jpg

DSC00520.jpg

汪泉閣的建物是由好幾座年代差異很大的建築物相連,尤其是最左邊的第一別館,真的很有歷史感。

20151222_162946.jpg 20151222_163022.jpg

步道旁邊有一個熊園,而且還真的有熊!電影演的果真不是騙人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養熊呢?

20151222_163153.jpg

另外還有兔子的家,這個比較親切一點。

體驗了很特別的混浴溫泉,回去吃晚餐啦!

15-12-22-18-31-01-757_photo.jpg

15-12-22-18-31-18-942_photo.jpg

20151222_183201.jpg

20151222_184629.jpg

20151222_185346.jpg

20151222_185137.jpg

汪泉閣的餐點並沒有特別讓人驚喜之處,算是中規中矩,搭配事先點好的清酒,就是很享受的溫泉晚餐了!

早上起來,當然要把握時間再去泡湯囉!也趁著沒什麼人的早上,逛逛這間很像迷宮的旅館。

DSC00488.jpg

DSC00490.jpg

DSC00492.jpg

DSC00493.jpg

DSC00495.jpg

各館的年代差異真的很大,看到電梯就知道東館到了。

DSC00496.jpg

DSC00498.jpg

DSC00499.jpg

DSC00504.jpg

通往第一別館的走廊,陽光灑落格外明亮!

DSC00525.jpg

DSC00526.jpg

DSC00528.jpg

DSC00529.jpg

與其說是旅館,汪泉閣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幢曾經風華的鄉間老宅。

DSC00501.jpg

20151223_075241.jpg

吃過很豐盛的早餐,回房間整理一下,差不多是離開的時間了。 

DSC00533.jpg

住在像汪泉閣這樣周圍什麼都沒有的老牌溫泉旅館,從入住到退房前都不會離開旅館,而館內除了溫泉之外也沒有其他的休閒設施。享受讓身心靈完全放鬆在幾乎靜止的時光。

DSC00534.jpg

DSC00535.jpg

DSC00537.jpg

DSC00540.jpg

DSC00541.jpg

一樣是搭乘旅館的接駁車到上毛高原搭乘新幹線。原本冷清的上毛高原車站竟變得有幾分熱鬧。回東京的新幹線,這群人也多半坐在同一個車廂。感覺真的很有趣,彷彿跟一群素昧平生的人一同出遊,在深山裡的溫泉坦誠相見,又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直到城市裡的車水馬龍將彼此沖散,迎向各自的旅程。

汪泉閣

http://www.takaragawa.com/

arrow
arrow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