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40.jpg

隔了一年二訪日光,這一次還多了 N 的高中同學 P 和 F,與各自的伴。

人多壯膽,我們就來挑戰日本精品度假旅館星野集團旗下的界日光(是說這跟人多無關,錢包夠不夠厚比較重要...)。

從戰場之原開車到界日光時天色已晚,一度找不到往界日光的爬坡道。我們租的車子導航圖資是舊的,要導航到界日光必須找它的前身「楓雅」,但我一直搞不定導航的輸入法...後來是靠手機的 google 導航找到路。

DSC09202.jpg

DSC09204.jpg

一走進旅館大門,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排場與氣勢。如同一些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進到館內是要換室內拖鞋的。玄關處整齊排列著非常多的拖鞋,以及供旅客外出時穿的木屐「下馱」。往 check-in 的櫃台走廊邊是一長列的的沙發與書櫃,正對著落地窗外的中禪寺湖景。

DSC09040.jpg

DSC09089.jpg

20151025_215215.jpg

辦完 check-in,旅館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到預定的三間湖景雙人房。比較麻煩的是我們的房間不在本棟,要先搭電梯到三樓,然後穿過走廊到相連的隔壁棟,再下樓梯到二樓才是我們的房間所在。

DSC09030.jpg

DSC09025.jpg

DSC09026.jpg

DSC09027.jpg

DSC09023.jpg

DSC09021.jpg

走進房間,最直接的感受是好大一間!我們住的是中禪寺湖 view 和室,不過是房內有兩張單人床的和洋混搭。界日光是 2014 年時承接了前身「日光離宮 楓雅」重新開幕,整個旅館環境與房間當然非常新穎且明亮。

DSC09041.jpg

DSC09046.jpg DSC09047.jpg

DSC09048.jpg

稍微安頓一下,我走到旅館的休息區,拿了一杯香檳(不確定有沒有含酒精),享受一下小小奢華的悠閒。等待其他人都到齊了,就先去用餐。

晚餐地點是在一個和室大包廂。我們六個人有的不吃牛有的不吃生食,當然旅館會為每個人送上合適的餐點。

DSC09049.jpg

DSC09053.jpg

DSC09056.jpg

DSC09057.jpg

DSC09058.jpg

DSC09060.jpg

DSC09061.jpg

很多道沒拍照......因為實在很餓,餐點一上來就開動了沒時間留給相機。

晚上在旅館大廳有日光下馱的介紹與表演,也有一些與觀眾的互動,還滿有趣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溫泉照片摘自界日光官網

界日光的溫泉很寬廣,而且有挑高,泡起來很舒服。不過露天溫泉沒有很「露天」的感覺。露天溫泉池裡漂浮著許多檜木球(其實我不確定是什麼木頭啦)增添野趣,結果遇到一個中國阿伯一直在丟球玩。後來聽說女生的溫泉裡也有一個中國阿桑做著一樣的舉動,猜想可能是一對吧...

舒服地泡完湯,大家聚在房間裡聊天玩桌遊。鮮少與這麼多人一同出遊,這樣歡笑熱鬧的氣氛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體驗。

DSC09066.jpg

DSC09068.jpg

DSC09069.jpg

晴朗的清晨,湖水映照天的藍。

DSC09071.jpg

DSC09078.jpg

早餐是在跟昨天晚餐一樣的和室包廂用餐,然後我只拍了一張照片......自以為不要拍照會顯得比較雍容高貴。

DSC09075.jpg

餐廳的外面有個能舞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有表演呢?

DSC09096.jpg

DSC09092.jpg

DSC09097.jpg

吃過早餐,再去泡一下溫泉。溫泉外面有很大的休息區,冰箱還有免費的冰棒。

之後踩著旅館提供的日光下馱到外面散散步。這個時候中禪寺湖畔已經幾乎沒有紅葉了,可是界日光附近卻彷彿剛要入秋,陽光灑落綠葉妝點著金黃艷紅,非常好看。

DSC09130.jpg

DSC09188.jpg

DSC09191.jpg

DSC09193.jpg

DSC09198.jpg

DSC09212.jpg

DSC09214.jpg

DSC09216.jpg

DSC09220.jpg

DSC09222.jpg

DSC09223.jpg

DSC09226.jpg

DSC09168.jpg

DSC09230.jpg

回到界日光,在大廳旁的休息室,享受著咖啡香、窗外的風景以及此刻的悠閒。

DSC09099.jpg

DSC09100.jpg

界日光是我到目前為止住過價位最高的溫泉旅館。這種等級的旅館 ,再去計較值得與否已經沒什麼意義。融合傳統日式旅館的親切細膩與西式酒店的寬敞明亮,幾乎是無可挑剔的了。但不知道為何在心中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一點什麼,很難形容。我在想也許是因為以我們的年紀與經歷,住到這樣的旅館可能還太早了吧!

我喜歡溫泉旅館,尤其是周圍沒有什麼商店可以逛,幾乎整天都只能待在裡面的旅館,這在好似衝鋒陷陣的趕路行程中是很棒的休止符。想起那句日本旅館接待人員總掛在嘴邊的「どうぞごゆっくり(請慢慢來)」,就是在練習與自己內心的對話以及與親友彼此的陪伴,這段慢慢來的時間是旅行中最奢侈也最珍貴的享受。

 

界日光

http://kai-ryokan.jp/nikko/

arrow
arrow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