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12.jpg

從呂德斯海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蜜月行第一天過夜的城市海德堡。

海德堡最有名的除了一座在歷次戰亂中幾乎變成廢墟的古堡,就屬超過六百年歷史的海德堡大學。小時候還曾經幻想過要來海德堡留學,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天真了。對於以前大學班上許多出國留學的同學,我心中一直很佩服,不單是對於學術研究的熱情,更佩服他們的決心。其實也不只留學這件事,任何追尋夢想的過程,義無反顧的堅定決心都是最重要的條件吧!

DSC03903.jpg

DSC03904.jpg

我們在海德堡的老城區下車,這也是我們此行第一次踏進歐洲的城市,跟亞洲或美國的城市景觀真的截然不同,俯拾皆是讓人迷失時空的美景,卻又擁有完整而現代的生活機能。

逛老街前,我們要先去參觀海德堡最有名的古城。

DSC03907.jpg

DSC03909.jpgDSC03911.jpg

古城在山坡上,還要搭一段登山纜車,不過距離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DSC03912.jpg

從古城俯瞰海德堡市區,以及跨越涅卡河的老橋。在電影或遊戲中才會出現的中世紀建築風格,真的會讓人搞不清楚時代欸。

海德堡城堡大約在十三世紀時就已經建成,是神聖羅馬帝國的普法爾茨選帝侯的城堡。經過了歷代的擴建與重修,但也曾遭遇雷擊與火災而毀損。最後則是在十七世紀的普法爾茨繼承人之戰中被法蘭西軍徹底破壞成一片斷垣殘壁。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海德堡城堡是經過部分重修後的城堡廢墟遺跡。 

DSC03918.jpg

DSC03919.jpg

DSC03921.jpg

右邊的塔是城門塔,與城門塔相連的魯普雷希特館,是現存的海德堡城堡中最古老的建物,名字來自選帝侯魯普雷希特三世。

DSC03925.jpg

有著浪漫故事的伊麗莎白之門。伊麗莎白之門是海德堡城堡西邊露台庭園 (Stückgarten) 的入口。這個庭園原本是防禦的用途,並設置了大砲。後來腓特烈五世在這個庭園設置了遊步道,弱化了原本的防禦功能。

腓特烈五世為了給年輕的妻子英格蘭王女伊麗莎白的二十歲生日的驚喜,在一夜之間蓋好了這座門(但這件事並沒有文獻上的證據)。門上寫著「腓特烈五世為愛妻伊麗莎白在 1615 年建造此門」。

無論真實與否,這種浪漫的故事總時最能讓旅人心生嚮往。

DSC03927.jpg

DSC03929.jpg

DSC03939.jpg

奧特海因里希宮。

DSC03936.jpg

DSC03940.jpg

DSC03941.jpg

腓特烈宮。

古城堡中有好幾棟以歷代選帝侯為名的建築,雖然現在都已成廢墟了,不過留下來的外牆上的雕刻依舊非常精美呀!

DSC03943.jpg

DSC03945.jpg

大酒桶樓,顧名思義裡面擺放了巨大的酒桶。大酒桶樓在宴會場的旁邊,當然是為了方便拿酒囉~

現存的酒桶是西元 1751 年所造的第四代酒桶,初代的酒桶容量容量是 127000 公升,後來越做越大,第四代的酒桶容量達到 221726 公升!到底是有多愛喝酒呢?

DSC03947.jpg

酒桶旁邊有階梯可以爬上去,看看底下的人,可以知道這個酒桶究竟有多大~ 

DSC03948.jpg

酒桶旁邊的雕像是第三代酒桶的時代負責看守宮廷弄臣 Perkeo,這個暱稱是因為當有人問他要不要再喝一杯酒的時候,總是回答 "perché no?" (英譯 "why not?") 由此可見他有多麼愛喝酒。

傳說 Perkeo 一直到八十歲時都沒喝過除了酒以外的東西。有一天他生病了,醫生囑咐他應該要少喝酒多喝水,他照做了,結果隔天就過世了。這種故事很難去深究真實性,但對遊客來說當然會更容易留下深刻印象。

 

DSC03958.jpg

DSC03959.jpg

DSC03960.jpg

位在藥局塔中的藥事博物館,展示了古代藥局的一些設備。

逛完古城堡,我們搭乘纜車回到海德堡老街。

DSC03962.jpg

DSC03965.jpg

DSC03967.jpg

好像在穿越時光隧道。其實走在歐洲的街道上,真的經常會有時代錯亂的感覺。

DSC03970.jpg

DSC03971.jpg

DSC03972.jpg

今天最後的行程就是海德堡老街散步。老街的房子普遍不高,外牆的色彩多樣而和諧,招牌小小的十分精緻。跟亞洲真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DSC03973.jpg

DSC03974.jpg

DSC03977.jpg

DSC03978.jpg

DSC03979.jpg

傳說中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

DSC03980.jpg

DSC03982.jpg

DSC03984.jpg

DSC03985.jpg

DSC03991.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跨越涅卡河的老橋。這座橋原本是木橋,經過歷代拆拆建建,而在十八世紀末改建為石橋。

DSC03994.jpg

DSC03996.jpg

DSC03997.jpg

DSC00952.jpg

DSC03998.jpg

走回老街區後就是自由逛街的時間了,其實我很想去參觀學生監獄,不過時間關係來不及去了。

也不強求,因為光是在如此美麗的老街上散步就已經非常享受了。

DSC03999.jpg

IMG_2612.jpg

IMG_2613.jpg

走進藥局,買了一瓶 5 mL 的百靈油。這幾乎是來德國的觀光客必買的東西,藥師看到東方臉孔大概也知道就是來買百靈油的,我們才一開口就拿了百靈油給我們。

DSC04004.jpg

DSC04005.jpg

DSC04006.jpg

老街區的上方就是古城堡,一抬頭跨越了數百年。

DSC04007.jpg

DSC04009.jpg

我們沒有在老街區逛很久,而是提早來到晚餐的地點紅公牛。這裡是海德堡老街中很有名的學生餐廳,N 的國中同學在海德堡當博士後,知道我們要來海德堡,就約在這碰面。

DSC04008.jpg

白蘆筍。

DSC04010.jpg

DSC04011.jpg

DSC04012.jpg

DSC04013.jpg

餐點看起來很好吃,為什麼是「看起來」呢?因為中午的豬腳一直飽到現在還吃不下...

DSC04014.jpg

吃飽飯,導遊帶其他的團員回飯店休息。我和 N 則是繼續和國中同學與他的中國女友聊天。最後是他們開車載我們回飯店。他鄉遇故知,總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尤其是在如此遙遠的地方。 

DSC04015.jpg

DSC04016.jpg

IMG_2619.jpg

IMG_2624.jpg

今天晚上住的 Qube hotel。外面天空還很亮,但其實已經超過晚上八點了。早點休息吧!旅行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蜜月 海德堡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