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91.jpg

離開法蘭克福機場,第一個行程是萊茵河遊船。小時候在地理課本經常出現的歐洲大河,今天終於要一睹真面目了。萊茵河流經好幾個歐洲國家,如果要乘船沿途慢慢玩也是可以玩個好幾天的。旅行團當然沒辦法這樣子走,我們的行程是從呂德斯海姆 (Rüdesheim) 搭乘遊船,沿途會經過許多個有名的古堡和教堂等景點,雖然沒有時間下船去一一參觀,不過能從船上悠閒地欣賞沿途宛如中世界的萊茵河畔風光也是很享受的玩法。尤其是對剛結束長途飛行的我們來說,這樣輕鬆的行程作為旅程起點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03711.jpg

DSC03715.jpg

DSC03712.jpg

從法蘭克福機場往呂德斯海姆,會先經過一片綠油油的田野和葡萄園,然後就是沿著萊茵河畔前行。

DSC03720.jpg

DSC03746.jpg

萊茵河的遊船來自很多不同的國家,畢竟船可能開著開就跑到隔壁去了。判斷國別的方式就是看國旗,我們今天要搭的船就是德國本國的船。這艘船的乘客,最大宗竟然是日本的旅行團!很特別,畢竟這個世道現在最大宗的遊客應該都是中國。日本隨團有一個賣酒的業務,在船上逐一去搭訕日本遊客,還可以試喝,但是只有做他們本國的生意而已,不會來找我們。

DSC03775.jpg

DSC03807.jpg

DSC03808.jpg

這艘船其實滿大的,尤其是前後的甲板上都可以容納很多人,船艙內也有室內的座位,但是好像我們這些台灣人有時候會躲進去休息,其他的外國人全部都在甲板上曬太陽欣賞風景。

座位安排也不像之前搭過的觀光船通常都是戲院般一排排緊密的排法,這艘船的座位是很寬鬆的,尤其甲板上的椅子都是疊在中間,要是站累了就自己搬一張椅子坐,很愜意。

DSC03739.jpg

DSC03744.jpg

DSC03757.jpg

DSC03767.jpg


DSC03782.jpg

DSC03785.jpg

DSC03791.jpg

DSC03792.jpg

我們的航程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沿途經過的景點滿密集,每經過一個景點都會有各國語言的廣播介紹。一開始還會很興奮地東拍西拍,然後很努力地聽其實沒有很清晰的中文廣播,後來實在累了,偷懶地躲進船艙內等著最有名的景點羅蕾萊 (Lorelei)。

DSC03794.jpg

DSC03795.jpg

羅蕾萊是一座萊茵河中游東岸高 132 公尺的礁石,所處的河段深 25 公尺,卻只有 113 公尺寬,是萊茵河最深和最窄的河段,險峻的山岩和湍急的河流曾使得很多船隻在這裡發生事故遇難,如今仍有信號燈指引過往船隻注意安全。傳說在羅蕾萊山頂上有位美若天仙的女妖羅蕾萊,用動人的美妙歌聲誘惑著行經的船隻使之遇難(本段引用 wikipedia)。

DSC03797.jpg

遊船接近羅蕾萊的時候,船上的遊客們紛紛都擠到的船邊爭睹這座赫赫有名的礁石。畢竟這段典故實在太有名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哆啦 A 夢的大長篇魔界大冒險裡面也參考了類似的情節,哆啦 A 夢一行人也是被女妖的歌聲吸引,危急之際靠著胖虎的歌聲嚇退那些女妖!還有最近在看的月刊少女野崎君裡面的結月,也被稱為聲樂部的羅蕾萊(題外話,我超愛這種無腦無壓力的輕鬆搞笑漫畫)。庸俗如我想到兩個例子都是漫畫,但也可見羅蕾萊的名氣真是深入人心呢!

實際上從遊船的角度觀看羅蕾萊,其實也就是一般的礁石。山頂上有個表演場地,U2 合唱團尚未走紅前,曾經在上面開過演唱會。

DSC03801.jpg

DSC03802.jpg

DSC03809.jpg

過了羅蕾萊,今天的萊因河遊船也接近尾聲了。下船後,我們的遊覽車已經在港邊等著載我們回到呂德斯海姆,也就是一開始上船的地方,繼續今天的悠閒行程。

arrow
arrow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