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雖然也常常出國旅行,不過都只有在東亞範圍內,上一次離開亞洲竟然已經是十五年前的美西遊學了。難得有長假,當然會想要去嚮往許久的歐洲。至於國家,倒是沒有經過很多的考慮就決定要去德瑞。 一度有盤算是否要自助旅行,後來覺得蜜月還是過得輕鬆一點,腦袋放空跟著走就行,而且跟團通常也比較有機會住到自助旅行不太會去的高級飯店和餐廳。

蜜月旅行,就好好享受一下小小奢華的假期吧!

使用了信用卡贈送了機場接送,早早抵達機場。在台銀領了錢,想說時間還早去吃點東西,結果就接到了領隊打來的電話,原來其他人都已經到齊了。我們走到集合的地方一看發現,包括我們和領隊,總共只有七個人。另外還有六個人是從高雄出發到香港跟我們會合。也就是說我們這一團只有十二個人加一個領隊而已!跟機場大廳其他旅行團隨便都二十幾人相比,我們真是袖珍小團呢!

DSC03631.jpg

第三次來到香港機場了,但還是僅止於轉機

香港機場實在是大得很過分,光是走到美食區就把轉機的時間都用光了。雖然香港機場的美食很有名,不過幾乎每家餐廳都要排隊,而且價格超貴。本來也只是想說來嘗個鮮而已並沒有很餓,而且待會還有飛機餐。於是忍住了眼前美食的誘惑,逛著琳瑯滿目的商店慢慢走回候機室。

DSC03639.jpg

DSC03633.jpg

這次要搭乘的漢莎航空,全世界前三大的航空公司。

座位真是有夠小的,跟平常搭的廉航沒什麼差別,我本來還以為歐洲人高馬大位子應該會寬一點。也很久沒有搭航程這麼遠的飛機了,不過這班飛機的時間安排滿好的,出發是台灣時間的晚上,吃過第一餐後就睡覺,整個航班都是在夜間飛行。睡得好的話,醒來吃個早餐差不多就到達目的地了,而且也剛好天亮,黎明與法蘭克福一同到來。

DSC03641.jpg

DSC03643.jpg

DSC03649.jpg

DSC03651.jpg

我以前很喜歡吃飛機餐的,這次漢莎的飛機餐真的把我打敗了。尤其是名為炒飯的半熟飯上面那一根硬得像樹枝的菜梗,吃得很累...

DSC03659.jpg

曙光照映著飛機窗外的冰晶。

DSC03674.jpg

DSC03676.jpg

DSC03679.jpg

DSC03680.jpg

不知名的河流與綠野,雖然天還沒完全亮,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但是整體的視野給我的感覺,是鮮活的青色。我想起上回往西安的飛機遙望,壯闊的大山大江都蒙上一層灰,這是快速經濟發展的代價。

DSC03682.jpg

DSC03694.jpg

抵達法蘭克福,當地時間大概早上六點。機場的旅客還不多,作為歐洲空中運輸樞紐的法蘭克福機場一天難得的清靜時刻。

DSC03700.jpg

DSC03704.jpg

DSC03702.jpg

IMG_2512.jpg

DSC03703.jpg

在入境大廳休息等待遊覽車。歐洲國家的工時規定很嚴格,連遊覽車一天引擎能夠運轉的時間都有限制,所以得要等到八點才能上車。等待的時間逛了一下沒有很大的入境大廳,除了超商 Quicker's 之外的其他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

買了蝴蝶脆餅、綠色包裝的可樂,還有傳說中的小熊軟糖!咬起來很有嚼勁,比在台灣吃過的稍微硬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比較冷的關係

IMG_2514.jpg

很花俏的餐巾紙。

DSC03705.jpg

早上八點,機場外的交通非常繁忙。抽菸的人很多,地上偶爾也會看到菸蒂,跟想像中的德國有點不一樣。

DSC03709.jpg

這次旅行全程陪著我們的遊覽車,十二名團員加上領隊和司機,一共十四個人使用這台大巴真是太奢侈了,車上還有 WIFI 可以用,在這人手一智慧手機的時代真是非常重要。

隨著遊覽車緩緩前進,首次的歐洲旅行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 德國 法蘭克福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