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行倒數第二天,也是這次旅程中天氣最好的一天。

早上要去的是京都三大賞櫻景點之一的嵐山,就從嵯峨野觀光小火車開始吧!

JR 二条站等車中~

其實我原本並沒有把嵯峨野小火車排進行程,最主要的原因是遊客實在過多,沒有先買票一定是從頭站到尾,另一方面以前第一次來京都自助旅行時已經搭乘過了,那時候是從嵐山坐小火車到終點站龜崗,再搭乘保津峽遊船回到嵐山。搭船其實也滿好玩的,中途還會靠近賣些小點心的船給乘客買東西吃,缺點是太花時間了。

這幾天一直聽說小火車沿線的櫻花開得很漂亮,經不起誘惑的我最後還是決定把它加進行程裡。如果要接著遊覽天龍寺和嵐山的話,那麼從小火車的龜崗站(トロッコ亀岡,跟 JR 的亀岡站離很遠)搭回嵐山再接續行程是比較順的。

首先搭地鐵東西線到二条站轉乘 JR 到馬堀站,再回頭走一小段路到トロッコ亀岡站。是個很復古的小車站,站內已經有非常多人等著要搭車了(應該有超過一半是台灣人)。現場排隊買票,毫不意外地只剩下站票。

小火車沿線車站都可以看到的狸貓像。

等著等著,終於盼到小火車從櫻花隧道中緩緩駛出(搶不到好位子...)!

開放式的列車,另外即使站票也是有分車廂的。

車子一下子擠滿了人,戴著面具的列車長(?)出現!很幸運的是在我們原本站的角落旁邊兩個座位一直沒人,這位列車長就直接要我們去坐那兩個位子。我還跟他說這車不是客滿嗎?應該是有人的位子吧?結果他回我說:「這台車我最大,你就坐吧沒問題!」(好啦其實我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以上皆為腦補。)他還問我們說是不是台灣來的,我說是,而且這車上應該大部分都是台灣人,他聽了直說「台灣~台灣」一邊豎起大拇指比讚,我想你在滿滿台灣人的車廂上當然要這麼講啦~

小火車緩緩前進,其實車子一發動,有沒有座位就不重要了,因為即使有坐位的人也會為了搶角度拍照而幾乎都站著。前段路程保津峽是在左邊,過了隧道後就變成在右邊了,所以坐哪邊都可以看得到風景,當然如果是站著就更沒差了。

行駛中的火車上很難拍...然後即使天氣超好,經過隧道的時候還是會冷,這個時節來日本一定要做好保暖免得掃興呀!


雖然小火車的終點站是到トロッコ嵯峨(可以接 JR 回市區),但大部分的乘客都是在前一站的トロッコ嵐山下車,從這邊展開嵐山的遊覽行程。

御髮神社,顧名思義就是保佑頭髮的神社~

天龍寺北方竹林,走在小徑上很涼爽。

進天龍寺前,我們先走到這個隱身在竹林中的野宮神社,跟清水寺的地主神社一樣是以求姻緣聞名的神社。

從天龍寺的北門進去,首先走到的是很驚人的百花園。不只是吉野櫻,還有各式五顏六色的花也瘋狂盛開!

五顏六色的百花齊放真的是讓人整個眼花撩亂欸!不過還是吉野櫻與古寺的氛圍最相稱。

天龍寺是 1345 年創建,位居京都五山(京都五所佛教臨濟宗的寺廟)之首,不過歷經多年戰火,現存的建築物多半是明治之後所重修的。 在大方丈的旁邊是以曹源池為中心的庭園。走到這裡歇歇腳,欣賞幽靜的庭園,非常愜意!

逛完天龍寺,走到了嵐山最熱鬧的街道上。逛了一下琳琅滿目的紀念品店(細工館真是無所不在呀),就繼續往嵐山的代表性建築渡月橋和櫻花的重頭戲中島公園前進,順便覓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