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覺得白天還賺不夠吧,日本現在很多景點都有開放夜間參觀,再加上櫻花作宣傳,夜間賞櫻就是個很吸引人的主題。免錢的像是前幾天有去的圓山公園、白川巽橋,要錢的像是清水寺、高台寺,以及今天晚上要去的二条城等,都有各自的特色。二条城是在 1603 年由德川家康建造並作為寓所,1867 年時在此舉行了大政奉還的儀式,也曾在 1915 年舉行大正天皇的即位儀式。有這麼多重大的歷史事件發生於此,可以想見二条城的國寶文物和建築本身都有相當的可看性,這次因為行程規劃的關係沒辦法白天來參觀,只能在晚上欣賞二条城非常有名的夜櫻。

從小山園走過來的時候,天色還沒有全暗,而等著買票進場的人龍已經排得非常長了!等了好一會兒才順利走進去。

不知名的藝術作品~

護城河,打燈的地方有好多魚。

夜間賞櫻開放的點跟白天不同,主要都只有庭園的部份,如果對建築物內的國寶文物有興趣,還是必須要白天前來參觀。

要是論櫻花的密度,二条城的櫻花其實不見得比白川巽橋的要多,不過環境是不同的。白川巽橋是以繁華熱鬧的傳統日式老街和料亭為主,而二条城則是莊重正式歷史悠久的城池和官家庭園,各有各的賣點,也同樣遊客絡繹不絕。

夜櫻實在是很難拍出親眼見到時的感動與震撼哪~~

同時還有定時的古箏表演~賞櫻加上聽古箏真是太優雅了(試圖以此扳回這幾天不停大吃的行程)!


 

然後立刻回到食物行程~~

看完二条城的夜櫻,我們就搭車回到飯店附近,這次確實有找到かつくら豬排的三条本店了!網路上有很多關於這間豬排的正名解釋,總之「名代」只是形容詞,かつくら才是它的名字。

一樣要自己磨芝麻。

這邊的豬排用的品種是「桃園豬」,原來這就是台灣的黑毛豬!

要拿這間豬排跟和幸或勝博殿來比較,我的味覺沒有那麼靈敏分不出來,都很好吃啦!

晚上九點,空蕩蕩的三条商店街。

看了一大堆櫻花,晚上來罐麒麟的櫻花限定包裝啤酒應景(只有包裝而已,喝起來完全一樣)。

早點休息吧!明天也是個要瘋狂 hiking 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