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京都御所我們的腳都快斷掉了...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這附近走走(晴明神社、西陣織會館),等著晚上的二条城夜櫻!

在這之前,先去吃飯吧!

剛好路過了這家日本很有名的虎屋羊羹,我雖然不怎麼喜歡甜食,但還滿愛吃羊羹配上熱茶。這家的羊羹都好漂亮,名字更是優美得很虛無飄渺,當然價格也很貴就是了。

挑了半天決定買一盒綜合的,N 單買了一塊羊羹後來在回程的飛機上吃掉了。

很漂亮的包裝!清水舞台與櫻花。

很捨不得地打開包裝紙(也捨不得丟),裡面的黑色盒子超有質感的!

五條三種口味的羊羹。


 

非常餓的我們在路上看到這家拉麵店就進去吃了。原本怕吃不飽的我還加點了一個炸雞塊當小菜,結果送上來才發現是炸雞塊蓋飯,吃過飽...


 往晴明神社的路上我們經過了西陣織會館,也就順便進去參觀一下。西陣織是京都的傳統織布技術,在會館內也有展出傳統的織布機,很大一台。這裡比較好玩的是有和服的服裝表演,不過我們這天看到的好像都是來這邊參加和服體驗的人(又多半是西洋人)上台走秀,我們前幾天自己都穿過了,沒什麼了不起~~(驕傲)

前往晴明神社的路上,作為行道樹的櫻花也很有看頭。

晴明神社~供奉的是大約一千年前的陰陽師(從事占卜、祭祀、曆法制定、天文觀測的一種官職,我覺得有點像中國古代的欽天監,但又多了道士的功能)安倍晴明。晴明神社的神紋五芒星,正式名稱為晴明桔梗印,是安倍晴明所獨創的一種祭祀符咒,象徵天地五行(水火木金土)無災無邪。

御神木「楠」。

星星月亮太陽。晴明神社的風格有點像中國傳統上的道教。


 

逛完繼續往二条城方向走,這時也已經接近黃昏了。二条城的日間開放已經結束,而夜櫻活動還要在等一兩個小時。有點尷尬的時間,我們就在附近隨處走走。先是去巷子裡的一家郵局買了京都限定的明信片,之後又走回丸益西村屋,趁還沒打烊各買了一條風呂敷,還跟老闆聊了一下。接著在丸益西村屋附近意外發現了宇治丸久小山園,這是一家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老牌茶舖。

可惜畢竟這原本不在規劃裡面,我們進店時已經超過最後點餐時間了,一板一眼的日本人雖然很客氣但也堅持不能讓我們進到用餐區點餐。只剩少數的飲料冰品可以點了在候位區吃。

冰抹茶和綠得顯眼的抹茶冰淇淋。其實這時候用餐區裡也都還有客人,我不懂為什麼店家就是堅持不讓我們進去裡面吃...不過坐在候位區也還可以啦~一樣有桌椅,旁邊還有很多京都的活動資訊小單張可以查閱。重點是白天已經走了太多路,有個地方可以落腳喝茶休息,悠閒地等待二条城開放,已經很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