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京都的三大必訪賞櫻景點之一,哲學之道!很久以前第一次來京都自助旅行時就有走過,只是那時候是夏天,走起來的感覺就是一條規劃得不錯的綠色步道。而到了櫻花季,滿滿的櫻花讓哲學之道成了所有來京都追櫻的遊客們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為了避開人潮,今天又是個早早出門趕公車的日子,還好昨晚沒把在志津屋買的麵包吃完,留有一點當今天的早餐。

公車搭到銀閣寺前下車,金閣寺和銀閣寺我以前都有去過了,這回是打算之後幾天帶 N 去逛逛我覺得比較特別的金閣寺就好,今天就不去銀閣寺了,只有簡單逛了一下銀閣寺前的商店街。這裡有好多跟兔子有關的裝飾小物~

哲學之道這個名字是因為以前京都大學哲學系的一位教授,每天都來這裡冥想。這樣說起來,提醒我們每天要把三小時用來思考的傅鐘是不是也可以叫做哲學之鐘?

真的就是一條小小的步道,但是搭配上旁邊的流水、鄰近的老建築,還有滿滿的櫻花,就是一幅充滿日式風情的美景。

在盛開櫻花的哲學之道拍婚紗也太浪漫~一陣風吹拂還能看見白雪紛紛似的櫻吹雪。

哲學之道全長只有兩公里,但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不時拿起相機拍照,或是單純地享受在櫻花圍繞的四月天。沿途也會經過一些讓人不自覺留步的商店和餐廳。

よ-じや是有 60 年歷史的傳統化妝品店。除了最有人氣的吸油面紙之外,還有許多融合了傳統與新潮的化妝品與保養品,現在在東京和大阪也有分店,不過大本營還是在京都,也是很有代表性的紀念品。

現在よ-じや也有經營 Cafe。像是我們來到的這家位在哲學之道上的銀閣寺分店,除了販售商品之外也提供了用餐的服務。而且就坐在和室裡面對傳統的庭院造景,非常有氣氛哪!生意也非常好,留了名字後也是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

抹茶卡布奇諾,把店的招牌印在抹茶上真是太有趣了!

天氣明明很涼還是硬要吃冰淇淋~

享受了悠閒的點心時間(其實也沒辦法待多久,因為在和室裡只能跪坐或盤腿坐,真佩服日本人可以保持這個姿勢喝下午茶...),繼續散步下去。

多點不同顏色其實也滿好看的。

走完哲學之道時已經接近中午了,我們走到附近超人氣的日の出烏龍麵吃午餐。也再一次體會到台灣旅遊書的影響力,整整排了一個小時才有位子,而且客人應該有一半是台灣人。

這天天氣陰陰的,走路的時候還好,排隊站著不動就真的很冷...店家滿貼心地在店門口放了暖爐,但是光要排隊到暖爐前面就先得等上一個小時...

天氣很冷,帶點辣勁的咖哩烏龍麵真是格外美味!不過說實在我也不覺得有必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排隊朝聖。雖然我很自豪個人對於美食不辭辛勞的追求與堅持,不過即使在台灣也不是每間排隊美食我都會買帳,至少不會因為等了很久就覺得一定要好吃或值回票價。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吃,但我寧願把等待的時間拿來多拍一些櫻花,然後隨興找家店悠閒地用餐。

吃完飯再繼續逛逛,這是位在哲學之道南端的熊野若王子神社。第一次來京都自助旅行的時候我在這裡有買了一個御守,據說是用御神木的葉子做成的,用途是消除煩惱與苦難。實際上過了這麼多年煩惱也沒少過啦,不過還能夠平安健康舊地重遊就該好好感恩了呢!

有賣賞花用的便當。

接著又去了南禪寺,其實這裡是以秋楓聞名,櫻花並不多。寺內有些需要收門票的地方我們也就沒進去了。

重要文化財「三門」,將近四百年前建造。

琵琶湖疏水,也就是以前將琵琶湖的水引到京都的水道。外觀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苗栗的龍騰斷橋,在南禪寺中增添了不少古意。

到這邊終於算是走完了哲學之道,如果京都只去一個地方賞櫻的話,我想哲學之道會是首選,除了沿途滿滿的櫻花,再加上沿途經過諸多景點,花上一整天細細品味也是不為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