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奈良跟宇治。大三第一次來京都自助旅行的時候,我在一天之內逛完伏見、宇治和奈良,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太拼了。這回是在移動日前往奈良,行程還是不要排太滿比較好。

一早搭乘 JR 離開大阪,到了京都轉地鐵到京都市役所站旁邊的ロイヤルホテル&スパ (Kyoto Royal Hotel & Spa),也就是接下來在京都這幾天所住的飯店寄放行李,然後走到三条京阪車站搭車前往奈良。

木屋町的櫻花,這裡也是很多人會來賞夜櫻的地方。

鴨川,京都代表性的河流。三条和四条之間的鴨川沿岸都有餐廳規劃了露天座位。

小小享受了一下櫻花季節中難得安靜的京都清晨,在三条京阪車站買好「奈良・班鳩一日券」京阪電車版,這可以在一天內無限搭乘京阪電車所有路線,以及近鐵的部份區間和奈良的市區巴士。搭上車,往奈良出發!加上轉車時間總車程大約一個小時,把昨天剩下的老爺爺蛋糕和黑門市場買的草莓當早餐!

在奈良如果只挑重點遊覽的話,大多數遊客都是去面積廣大又有春日大社、東大寺等重量級景點的奈良公園。從近鐵奈良站有一大堆公車可以到奈良公園。

下了公車,先去春日大社。走在樹林裡的小路非常舒服,路旁也可以看到奈良公園的名產~鹿!這邊的鹿還滿溫和的,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們身上沒有食物的關係吧~

春日大社建於西元 710 年,距今超過 1300 年!是日本約 1000 間春日神社的總本社,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迴廊與會殿各一排燈~

春日大社的櫻花不多,然後可能因為路程比起東大寺來說較遠些所以遊客比較少,逛起來很舒服。一棵樹或一片瓦可能都有著超越千年的故事。

接著就往東大寺前進啦!

路邊有很多小攤子賣餵鹿的仙貝,這些鹿也很聰明地守在攤子旁邊。一旦有人買了仙貝,這些鹿就會撲上去搶!上面這張照片裡拿著袋子的外國人買了一整袋的仙貝,結果一直被鹿追著走~後來只聽到她大叫 "get out"! 其實還滿好玩的啦,如果想餵鹿又怕一整群衝上來的話可以就待在小攤附近餵,賣仙貝的日本歐巴桑會幫忙趕鹿。

回想第一次來奈良公園是小學的時候了,說不定我還餵過這些鹿的爹娘呢!

東大寺的遊客就非常多了,而且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不少。寺前的陳舊木門就透露出了歷史,主建築物的風格跟這兩天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日本寺廟也不大一樣。在寺內的其中一根柱子有洞打通,說是鑽過去的話可以保佑平安。小時候來有鑽過,現在看看怎樣也不可能鑽得過去,還是別丟台灣人的臉了吧...

N 很愛東大寺,因為紀念品商店賣的櫻花鈴鐺是這幾天看到價格最便宜的~同樣的東西在清水寺硬是貴了三分之一哪!

逛完東大寺後我們慢慢散步走出奈良公園,順道逛了奈良有名的賞櫻景點冰室神社。

冰室神社的面積不大,但是櫻花的密度很高,而且盛開!

一群在合照的外國人~

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滿懷期待地找到網路上很推薦的志津香釜飯,結果竟然公休啊!!!我還想說都沒有人排隊也太 lucky...

後來決定回到奈良車站附近逛逛商店街覓食,不幸地另一家很多人推薦的麵闘庵也沒開,唉我真的很沒有餐廳緣。還好隔壁曾經上過電視冠軍的中谷堂有開,來嚐嚐它的麻糬!

中谷堂的麻糬是現做的,很 Q 又不會過甜。不過吃這麼一個小小的麻糬只會更餓而已,所以我們就隨意找了一家附近的餐廳「釜粋」。

釜粋主要提供的是烏龍麵,簡單不花俏的食材和湯底,麵條很 Q 彈味道也很不錯。這是一連串撲空後的意外收穫,旅行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藏在商店街的一所教會幼稚園,裡面也有一棵盛開的櫻花。

逛了一圈商店街又試吃了不少東西,回到奈良車站買了這個印著大佛的布丁,我忘記價格只記得有點貴,但滿好吃的。

這時天空竟然又下起雨來,原本還想要去奈良的超有名賞櫻景點佐保川晃晃的念頭只好放棄,直接前往下一個行程宇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