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 loft,明明下午吃了一堆東西的我們卻還是提著一堆戰利品去覓食。我很喜歡吃お好み焼(什錦燒),日本各地常常發展出不同特色的什錦燒,而大阪燒正是其中之一。查了一下大阪比較有名的大阪燒名店,網路上很多台灣人都推薦在梅田空中庭園旁邊美食街瀧見小路的きじ大阪燒,於是我們決定以此作為在大阪的最後晚餐!

從 loft 到瀧見小路,還必須經過一個很長的地下道。對今天已經走了非常多路,手上又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來說真是相當辛苦啊,可是為了尋覓美食的決心可以克服一切!

瀧見小路是在新梅田 City 地下室的美食街,整條美食街的以昭和時代為背景布置,現在台灣也有一些美食街是走復古風,例如在大直家樂福和台中大遠百的大食代。而我想這家きじ大阪燒應該是整個美食街生意最好的一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不僅座無虛席,排隊的人潮也把原本空間就不大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一點也不誇張!有趣的是,整家店裡的客人,應該有一半以上是台灣人。食記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呢,尤其是有了名氣之後的磁吸效應更是驚人,這家店簡直變成台灣人的同鄉會了!雖然是一窩蜂,但還是有種溫馨感啦!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而且是坐在吧台前的搖滾區!那位穿黑衣服的女服務生是打工的中國留學生,現在在日本好像還滿多店會請個中國學生來打工幫忙兼翻譯,可見日本人非常看重華語觀光客的人潮!

可愛的盤子,上面那些圖案就是大阪燒的食材

很親切的老闆,看我拿出相機在拍照,明明很忙還不停擺姿勢。

大阪燒!我喜歡加上炒麵。其實這家店的大阪燒,說實在也沒有真的特別好吃到哪裡去,就是一般的水準。會有這樣的人氣,我想除了非常親切的老闆之外,主要還是因為台灣人網路食記的宣傳效應吧!如果有要去旁邊的空中庭園看夜景的話,倒是可以順路先來這裡嚐嚐味兼朝聖(還可以拿到空中庭園觀景台的折價券),否則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特地走很遠的路來這裡吃大阪燒。

最後來到快打烊的空中庭園觀景台。其實這裡只有 40 層樓,並不算特別高,但也因為這樣可以用比較近的距離欣賞繁華的大阪市中心,不像台北 101 比周圍的房子高得太多,結果都只能看到那些漂亮豪宅和商辦頂樓醜醜的屋頂...

搭乘電梯到觀景台入口後,還要搭這個很像時光隧道的電扶梯。

這個觀景台除了室內的空間,還可以走到戶外,乘著夏夜涼風毫無阻隔地欣賞這座明亮的城市。

夜景說穿了就只是路燈車燈加別人家的燈,如果不是從高處或遠處看真的沒什麼,這也是數大便是美的一種詮釋。然後夜景一定要包括水域才好看,這就是函館夜景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從高雄的 85 大樓欣賞到的海港夜景也是相當動人的。

走回閃閃發亮的大阪車站,也結束了在大阪的行程,明天就要重回京都啦!算算過去因為旅行或上課來大阪的天數,加一加大概有將近一個月了,但即使待過這樣不算短的時間,大阪帶給我的是越來越熟悉的親切感而沒有一絲厭倦,之後肯定還會再次重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