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極星蛋包飯吃完午餐,搭上大阪環狀線在櫻之宮(桜ノ宮)下車,開始今天的追櫻行程!

毛馬櫻之宮公園是大阪市內的賞櫻景點之一,其實它就是一個河濱公園,綠草如茵的河畔與滿滿的櫻花是最大的賣點。

走出櫻之宮車站,很快就看到了路旁盛開的櫻花。

大阪是個繁榮的都市,跟在京都賞櫻的感覺相比,少了一分思古幽情而多了幾許平實愜意。

不趕時間,沿著河畔的小路輕鬆地散步,彷彿忘記自己是遊客,反而像這邊的住民,而櫻花是日常生活中美麗的點綴。

 

在櫻花樹下的草地野餐賞花真的很享受哪!

從櫻之宮公園繼續走到大阪城公園,這裡也種了很多櫻花。

在攀岩的小妹妹~

大阪城的天守閣最早是豐臣秀吉所建,可惜在數次戰火中被燒毀了,現在留存的天守閣是 1930 年所重建的。裡面除了展出一些日本戰國時代留下來的文物,還有豐臣秀吉的生平的影音介紹,以及如冬之陣、夏之陣等有名戰役的詳細解說,對戰國歷史有興趣的人應該會看得很熱血(可惜中文解說很少就是了)。單以城池本身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之前去過的姬路城和彥根城,與大阪城相比多了一分細膩。

大阪城的展望台。雖然天守閣本身沒有很高,但畢竟周遭是空曠的公園,視野還是滿好的。

逛完大阪城,走到腿快斷掉又覺得時間可能不夠的我們決定不去海遊館了,直接往黑門市場覓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