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鐘樓。

回到西安後,只靠兩片土司一瓶水爬完華山的我當然要趕快去覓食。喔~剛剛在北客站買地鐵票的時候,有兩個北京來的遊客竟然來跟我問路(我看起來有像阿六嗎這位同志)...然後還跟我抱怨了一下西安的地鐵太貴,北京的地鐵一律兩塊錢!

先來逛一下鐘樓旁邊很熱鬧的一條步行街,騾馬市。在幾百年前的明朝,這裡確實是進行騾馬交易的地方。雖然現在當然看不到有人牽著馬在賣,不過這裡依然是西安市中心最繁華的街道之一,也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這大概是現代的騾馬市唯一跟馬扯得上關係的店了。

騾馬市裡的購物商場,前面廣場有現場音樂表演,擠了超多人!

開張不久的麵包店「麵包新語」才是我來騾馬市的主因。每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如果時間有餘,我一定會去尋找在地的麵包店,總覺得可以在麵包店裡看到這個城市的文化與特色。這家麵包店裝潢很漂亮,也有座位區可以讓人喝咖啡,有點像台灣我的最愛山崎麵包。

在這裡買了兩個麵包,之後按照西安攻略網站上的推薦,走到位在南院門的ㄅ一ㄤㄅ一ㄤ麵。

陝西八大怪之一的「麵條像褲帶」,指的就是麵條特寬的褲帶麵,又稱ㄅ一ㄤㄅ一ㄤ麵。那個字電腦打不出來,只有在康熙字典裡查得到。據說當年有個秀才故意刁難麵店老闆說,這麵條製作的會發出ㄅ一ㄤㄅ一ㄤ的聲音,應該叫ㄅ一ㄤㄅ一ㄤ麵。結果麵店老闆馬上拿出紙和筆給這位秀才,請他把這個字寫出來,這位秀才只好胡亂幾筆兜了這個超難寫的字出來。

快餓死的我也沒精神去理會這些軼事真假,趕緊來碗麵先!

這是兩種醬加上好幾種麵條組合的綜合麵,當然最讓我驚奇的還是這個超級寬的麵條!

這真的是麵嗎,根本是切成長方形的水餃皮吧!不過吃起來非常有嚼勁,北方的麵食真的都很好吃。調味非常重,搭上超 Q 麵條整個開胃呀!

吃完晚餐慢慢逛回旅館。即使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路上的行人還是非常多,馬路上的車潮也沒有減少。我不禁想起剛爬完回來的華山,現在是什麼樣子呢?

在麵包新語買的兩個麵包,左邊那個原本是一個可愛的笑臉圖案,麵包名字叫做「西安你好」,結果被我一路甩來甩去臉變形了,一陣傷心之下我只好把這個麵包也吃下去,留下波羅麵包當明天的早餐。

今天實在是過度充實了,希望明天早上起來不會鐵腿,這才行程第二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