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年處處掀起賞櫻風潮,不過像日本人這樣晚上一群人在櫻花樹下大魚大肉喝酒唱歌跳舞的賞花方式似乎還不曾見到。我想這也是平時工作過度壓抑的日本人,在櫻花季節獨有的抒發方式。

離開清水寺後,順著寧寧之道往八坂神社前進。寧寧是豐臣秀吉的元配,豐臣秀吉過世後,寧寧在德川家康的幫助下建立了高台寺,並在此度過餘生。高台寺的夜櫻也是非常有名,不過我們今天晚上想先去看看不用錢的夜櫻,高台寺或清水寺的夜間參拜之後有機會再來吧!

寧寧之道的夜櫻(太暗了晃到...)

一路走到了八坂神社,這是京都人的信仰中心,每年在此舉辦的祇園祭更是日本三大祭之一。

從八坂神社往旁邊的圓山公園走過去,人越來越多攤販也越來越密集,就像個大型夜市一樣,各式各樣的食物都有。然後櫻花樹下擺滿了許多桌椅,讓人可以一邊用餐喝酒一邊賞花,超熱鬧!這才是真正的櫻花祭典呀!

這棵櫻花超壯觀,而且還特別打燈!

克制了食物的誘惑離開圓山公園後繼續往祇園前進,這裡是京都最繁華的地區。一堆傳統老店聚集在這邊,觀光人潮與車潮都相當可觀,八坂神社前面的路口幾乎永遠都是塞爆狀態呀~

以藝妓聞名的花見小路。可惜天色已晚,路上沒能看見藝妓。

穿越四條通到繼續往沿花見小路走,在新橋通左轉就到了京都的夜櫻名勝白川!

白川只是祇園附近一條非常小的河,而巽橋則是白川上的一座小橋。沿著河邊種著非常多的櫻花,盛開的程度加上路燈打光的效果很驚人!河的對岸是一家家看起來很高級的料亭,在河邊吃飯賞櫻感覺就好愜意呀!

泛黃的路燈能在偏涼的春夜裡增添一股溫暖氣息,而不會喧賓奪主地搶去櫻花的風采。(九族文化村夜櫻的七彩打光實在有點俗豔...)

抬起頭就是一片白色的天空,幾乎快看不見黑夜了!

這樣美麗的櫻花竟然就位在京都最繁華的市中心,不需要花時間跑郊外也不用花門票錢就能欣賞,喜歡櫻花又生活在京都的人真是非常幸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