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櫻花行的第一站,與嵐山、哲學之道並列京都三大賞櫻必去點的醍醐寺!醍醐寺是西元 874 年(中國的唐朝)創建,從很久以前就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太閣豐臣秀吉還曾經在這邊辦過名為「醍醐の花見」的賞花大會。

本來醍醐寺是安排在比較後面幾天的行程,可是因為今年花期提早的緣故,而醍醐寺原本就是比較早開花的地方,所以才臨時決定提早前往。

搭乘京都地鐵東西線到醍醐站,出站後可以轉接駁車(單程 200 日圓)。我們是用走的,其實很快大約十分鐘的路程而已,而且沿路就有一些櫻花可以看了。

天氣陰陰的滿可惜,不過這是第一次在日本親眼看見盛開的櫻花,已經很開心了!

醍醐寺九點才開放,我們大概八點半到,已經有非常多的人在排隊買票了。醍醐寺的範圍很廣,收費的點分成三寶院、靈寶館和比較遠的伽藍,每個點要 600 日圓(一頭牛剝三次皮...),也有賣共通券,兩枚 1000 ,三枚 1500。因為今天的行程比較滿,而去伽藍大概要走一個多小時(爬山),所以我們只去了三寶院和靈寶館。

等待三寶院開放前先在門外晃晃拍照,結果竟然下起了雨,還好很快就停了。

排隊進場的人潮~才一大早就這麼多人!

醍醐寺的櫻花有比較早開的枝垂櫻,以及名氣很大的吉野櫻。今年這時候來剛好兩種櫻花都盛開。

三寶院是西元 1115 年建造,作為醍醐寺的「本坊」,是歷代住持所居住的地方。進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非常大又開得很誇張的枝垂櫻。

好不容易找到一瞬間沒人的角度,其實旁邊都是滿滿的人哪!這棵櫻花大到必須架設支撐,非常壯觀!

三寶院裡最出名的,是豐臣秀吉在醍醐寺舉辦賞花大會時親自設計的的庭園。從被指定為國寶的表書院觀賞庭園,會有種特別的平靜與悠閒,好希望自己以為家裡也能有這樣的一個院子呢!表書院裡不能拍照,從官網偷個兩張照片~

再繼續往三寶院裡面走就是憲深林苑。中間一片空地擺著幾張椅子,周圍是也是盛開的櫻花!

醍醐寺的工作人員正將院子中間這些椅子鋪上紅布,供遊客坐著賞花喝茶吃點心,光用想的就覺得太享受了!

逛完三寶院後,繼續前往旁邊的靈寶館。靈寶館有十多萬件如雕刻、繪畫、工藝品、古文書等館藏,其中四萬件被指定為國寶或重點保護文物。而館外也一樣都是盛開的櫻花!

 

儘管天氣不大理想,不過在醍醐寺看到的櫻花已經讓我非常滿足了。難怪有人說如果京都只選一個地方賞櫻,那就是來醍醐寺!若以櫻花所在地點來區別(例如寺廟、公園、水邊等),這趟行程中所看到的寺廟櫻花就屬醍醐寺最讓我震撼,當然也可能因為這是此趟行程的第一個賞花景點的關係啦~

離開醍醐寺後慢慢走回地鐵站,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個行程,也是京都的超重量級景點: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